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时间:2018-10-1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张初升 沈春

记者10月18日从市环保局获悉,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以来,六安市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整改任务书》内容涉及六安市52个问题,其中,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1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销号9个;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34个、突出环境问题3个均已全部完成整改。

高位推进,压实整改责任。六安市建立了《市级领导包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实行市级领导包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明确市委领导包保县区,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分别包保重点区域及相关问题。市级领导按要求深入包保地区和单位现场督促指导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实现包保全覆盖。

认真组织,压茬推进问题整改。市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定期调度、动态管理、整改销号、现场核查等工作制度,按周调度整改进展情况,对各县区、各市直单位申请销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通过市环保局门户网站中央环保督察专栏进行公示,按程序逐一销号。各县区、各市直单位狠抓问题整改,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有效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严肃问责,强化责任追究。按照相关责任追究细则,2017年以来,六安市对涉及生态环境损害问题的56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给予纪律处分26人,诫勉谈话17人,组织处理1人,通报批评、责令检查12人。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六安市对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在全市起到了较好的震慑、警醒作用。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