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裕安区加大投入做好留守儿童之家建后管养工作

时间:2018-10-1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加大经费投入。该区在23个乡镇共建成了留守儿童之家民生工程项目289个,坚持将建后管养经费足额列入财政预算,并逐年增加。2018年下达100万元专项金费用于留守儿童之家的建设和维护,确保全区所有留守儿童之家达到有场地、有管理人员、有规章制度、有基础设施等标准。

加大人员投入。为各留守儿童之家配备了专兼职管理人员,400多名教师担任“代管家长”任务,建立起了相对稳定的关爱队伍。同时,区关工委组织300多名“五老”人员走上志愿者岗位,为留守儿童服务。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学院、皖西学院等高校学生经常利用假期前来开展送温暖和心理辅导等活动。

加大设施投入。目前各留守儿童之家均配备了电视、电话、电脑,添置了各类文体用品,开设了亲情聊天室、心语小屋等专用场所,供孩子和家长、老师交流。自购图书登记、编号、上架并逐步更新和购买添置。

加大宣传投入。组织全体教师大家访,走进上万个留守家庭,了解情况并建立联系制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宣传安全出行、健康上网、拒绝毒品,引导孩子学习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等知识;寻求社会各界爱心捐赠,救助处于困境中的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