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舒城举行文翁纪念馆开馆仪式暨首届文翁文化乡村旅游论坛

时间:2018-10-18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马健 邱俊凌

文翁纪念馆开馆仪式暨首届文翁文化乡村旅游论坛10月17日即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在安徽省舒城县春秋乡文翁故里举行。





文翁(前156--前101),名党,字仲翁,其故里在舒城县春秋乡文家冲。文翁少年好学,通《春秋》,西汉景帝末年,为蜀郡守。他重视教育,把有才能的蜀18人送至京师,授业博士,或学律令,数年还蜀。同时文翁在成都办学,所有入学者均免除徭役,并对成绩优良者给予提拔重用。这些措施,促进了蜀地文化发展,故“蜀地文学,比于齐鲁”。汉武帝时,乃令天下郡国,皆立学校,盖自文翁始焉。据《华阳国志》载文翁为蜀守时,穿湔江口,灌溉繁田千七百顷,使蜀地农业发展很快,出现了“世平道治,民物阜康”局面。文翁终于蜀,百姓曾建祠纪念。





在文翁的家乡为他举行开馆仪式和乡村旅游论坛旨在纪念舒城古代名人,弘扬中华传统教育文化,激励舒城儿女建好美丽乡村,过上美好生活。

舒城县文广新局、县旅游局、县地方志办公室、县茶谷办、春秋乡政府联合主办了此次活动。来自省内的十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舒城县相关领导、成都石室中学及文氏宗亲代表分别在开馆仪式上讲话。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文翁纪念馆,游览了鹊尾溪、隋炀桥、菊花基地和石斛基地。




下午,举行了首届文翁文化乡村旅游论坛。在花世界文化庄园举办了脱贫攻坚集体宣誓和社会扶贫捐赠活动。捐赠活动结束后乡村干部群众及邀请嘉宾共千人在花世界草坪广场观看了“礼颂文翁,品读春秋”主题文艺晚会。(影视图文 编辑/马健 邱俊凌)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