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通信段党委:为机关党建工作“亮灯”

时间:2018-10-16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普坤

为着力解决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灯下黑”问题,昆明通信段党委开展党建“亮灯领航”行动,通过“亮职责、亮流程、亮不足”,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亮职责强主角意识。这个段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从党建责任落实、组织生活质量、党员教育管理、支部作用发挥、支部书记履职等5个方面梳理出64个具体工作项点,细化完善机关党总支、科室党支部党建履责清单,配发党支部书记工作手册,引导机关党总支(支部)书记厘清工作思路,做到“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心中有数。每月底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对照党建责任清单,总结梳理当月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在机关公开栏公示,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督促机关党支部书记严抓落实、严格履责。

亮流程促工作提升。这个段对照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年和“三会一课”质量年重点任务,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重点工作,每月对科室党支部书记进行实作轮训,确保熟练掌握工作流程。每季度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例会,组织各科室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交流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由党总支书记逐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逐步解决兼而不钻、思路不清等问题。组织机关党总支支委成员每月参加1次包保党支部“三会一课”,现场查找问题,指导补强工作薄弱环节,督促各党支部把党建和行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防止机关党建工作“走形式”。

亮不足找差距短板。这个段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纳入机关科室月度工作质量验收考核,组织支委成员对照15大项42条检查项点,采取查阅支部台帐、与党员个别谈话、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党建业务考试等方式,每月抽查3个科室党支部,做到季度全覆盖。每季度末通报检查评比情况,将考评结果与党支部书记兼职津贴挂钩,与科室负责人月度履责考核挂钩,二季度以来,共有6名支部书记因“一会一课”开展不及时、台帐记录不规范、《党员手册》点评不及时等问题被考核,有效督促了机关党支部书记强化履职履责意识,确保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普坤)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