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楚雄荣誉州民李亚威导演再获加拿大国际电影节大奖

时间:2018-10-11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吴灏

当地时间9月25日,第三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温哥华隆重举行。云南省楚雄州“荣誉州民”“荣誉市民”李亚威获得二项大奖。她历经四年拍摄的《过端》获本届“最佳纪录片奖”及“最佳纪录片导演成就大奖”。来自世界各地、太平洋彼岸的电影明星、歌星、导演、制作团队共赴盛宴,见证国际性的电影盛会。

本届电影节参赛参展的影片共504部,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乌克兰、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影片分为院线片、短片、网络长片、纪录片、综合类影片和原创剧本作品六大系列。

李亚威连续三届获得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引起业界的轰动。她导演的反映塔吉克族与汉族三代人情浓于水的故事影片《鹰笛·雪莲》获2016年度“最佳儿童影片奖”;历经十四年,涉猎了滇、川、黔、桂等国内多个彝族地区跨越6个省300多个乡镇及村寨跟踪拍摄的纪录片《中国彝族大歌》获2017年度“最佳导演奖”;反映贵州三都水族人民生活风貌的《过端》荣获2018年度“最佳纪录片奖”。硕果累累的李亚威更荣获了“最佳纪录片导演成就大奖”。

当李亚威出现在领奖台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对一位用“生命记录生命”的导演的致敬!是对李亚威十几年如一日扎根于中国少数民族的村村落落,挖掘抢救记录濒临失传的民族文化这份坚守的赞叹!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李亚威用心血凝聚而成的一部部作品,对中华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对世界文明的发展研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李亚威被业界誉为“艺术界的稀有金属”;她被楚雄人民亲切地称为“阿表妹”;前不久,她被授予楚雄市“荣誉市民”称号,并获得楚雄市长颁发的”金钥匙”大奖。(吴灏)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