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百年舞剧经典《春之祭》11日昆明上演

时间:2018-10-1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我好像看见一个庄严的偶像崇拜仪式,年老的智者们围成一圈席地而坐,眼看一名少女独自跳舞直到死去,他们要把她作为献礼告慰春神。”      

《春之祭》是伟大的音乐家斯特拉文斯基100多年前的经典之作,先后曾被无数次改编。这次即将上演的《春之祭》,由杨丽萍总编导,奥斯卡奖得主叶锦添、中国著名作曲家何训田等名家倾力打造,将于10月11至14日,在云南艺术学院(麻园)实验剧场首演。首演结束后,还将在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并展开全球巡演。

据悉,此次杨丽萍受包括上海国际艺术节和英国伦敦Sadler's Wells剧院、保利剧院等出品人邀约,与孔雀舞团共同创作当代舞剧《春之祭》,她将自己对东方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中自然与生命理念的深刻领悟融汇进《春之祭》,舞台将成为一个抽象的宇宙,时间、空间、生命共存其中,万物轮回,周而复始。

杨丽萍版本的《春之祭》,正是以无限的“可能性”来致敬“经典”,而这个“可能性”就是——东方,对杨丽萍来说,更是一场“伟大的冒险”。

同时,本次《春之祭》具有全新的东方视角,具有匪夷所思的视听效果,具有穿越古今、穿越文化差异、沟通当下你我的力量。鼓声已经响起,生命正在怒放,不断创造才是艺术家此生唯一的使命。和志同道合者,做美丽而有价值的事,这就是艺术家的宿命与幸福。生命就是一场轮回,杨丽萍和她的舞者就是这轮回中的执行者,愿他们奉献一切的努力,能够换来观众感同身受的春、夏、秋、冬。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