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三家村那池秋水翩然如梦

发布时间: 2018-10-10 16:09:23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 洪文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连日绵绵的细雨,使秋分过后昆明的天气更加阴凉,也打湿了自己怡情说性的心境……




镌刻于心的思绪,再次走进了离昆明城不足十公里的地方三家村。到三家村不为别的,只为看这里的一池秋水。眼前水墨色的山和去年一样,云雾缭绕、山峦叠翠依然。这里更像水彩画的调色盘,色彩斑斓地散落山野,如不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功,谁能造出如此这般艳丽的色彩,让此地秋意阑珊,翩然如梦,朦胧而凄美。









置身其间,心情也格外舒畅起来。满眼的一池秋水,带着盛夏后的柔情,让风吹皱,荡起涟漪。几声犬吠传来,打破了水岸村庄的宁静,袅袅炊烟缥缈地浮在山间的半空;几只野鸭若隐若现地在水中追逐嬉戏,碧波中潺潺涓涓;一处溪水顺势而下,时而急湍,时而舒缓,轻絮低吟;几片红色的树叶,在碧波中随风飘动,顿时让心飞扬;两只白鹭凌空掠过,留下爱的啼鸣,更像似要打破这里秋日的寂寞......





我独自用镜头体验着这里“竹篱茅舍,淡烟衰草孤村”之惑,用心吮吸来自大自然的芳香,享受着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三家村给人留下的何止是无尽的遐想,也是远离城市喧嚣后的美好。多想留在这时光倒流的梦境里,等来年春天花开争奇斗艳,更想听夏日里知了低呤的唱,那是对秋天的思念。(文/图  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