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维西:长街盛宴 火锅味浓 稻花香里话丰年

发布时间: 2018-10-08 11:57:34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没想到,长街宴还有火锅的形式,围坐在稻田边,闻着稻香,吃着那米鸡、野生菌、紫皮土豆、火腿等特色食材,喝着香甜的苞谷酒,这个假期太惬意了。”十一黄金周,迪庆州维西县举办了第二届三江腹地·维西攀天阁黑谷文化旅游节,一名游客在品尝攀天阁宴时如是说。

除了千人品尝攀天阁宴,当天还举行了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开幕式各类民族特色舞蹈,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攀天阁乡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和美的精神面貌。

在攀天阁坝子观景台举行了国际射弩决赛、藏族射箭比赛。来自泰国、缅甸及丽江、怒江和迪庆三县(市)的100多名射弩爱好者参加了10月1日举行的初赛,初赛胜出的男女各前8名进入2日下午的决赛。

同时,山地自行车及团队环坝徒步赛也在攀天阁坝子举行。来自丽江、广西、大理等地的82名自行车运动员和32队129人徒步运动员参加比赛。

除此之外,还举行了老黑谷、野生菌类、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及民俗产品展销、最美那米鸡评选活动和普米族、傈僳族、纳西族文化展演。

维西风光旖旎,秀美怡人,有诗情画意的生态田园,动人心弦的民间歌舞,和迷人梦幻的故事传说。随着全域旅游的兴起,两年内,其通往丽江、香格里拉、兰坪等地的二级公路将陆续修通,形成两小时通达环线;与此同时,维西正朝“滇西古村落国家公园”的目标实施全域旅游计划。作为香格里拉旅游环线重要支点之一的三江腹地,攀天阁乡将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文/马琛 图/何新闻 李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