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维西:“黑谷”稻香飘千里 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时间:2018-10-08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满地金黄的维西大地 何新闻

金黄的稻穗洋溢着乡野的清香,10月2日,世界最高海拔产稻区攀天阁迎来第二届三江腹地·维西攀天阁黑谷文化旅游节,节日期间举办了篝火晚会、民族歌舞表演、山地自行车赛、环坝徒步赛、国际射弩决赛、藏族射箭赛、民族文化展、攀天阁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攀天阁乡位于维西县西北部,“三江并流”腹心地带,依傍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毗邻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在全乡28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世代繁衍生息着傈僳、纳西、藏、普米等近10余种世居民族,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

攀天阁还是世界最高海拔产稻区,水稻种植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产区海拔2520米,水田面积2000余亩,传统种植稻谷俗称“老黑谷米”,谷壳呈黑、米略偏红色,焖熟后醉香可口,正如一句民谣“迷人不过攀天阁,稀奇不过老黑谷”。

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攀天阁乡党委政府不断加大外宣力度,努力夯实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以坝区生态农业观光,普米族、傈僳族等多民族文化体验为中心,以打造两条高山徒步旅游线路为重点的“一心两线”旅游发展思路,近两年来,全乡年均接待县内外游客达5000人次以上。

何新闻摄

攀天阁乡党委书记李辉表示,希望通过黑谷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攀天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质的农特产业、深厚的民族文化及极具地域特色的自然风光,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旅游业发展,努力把旅游业建设成为攀天阁乡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为攀天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磅礴力量。(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