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8昭通苹果展销会启幕

发布时间: 2018-09-26 11:15:25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金秋时节,苹果飘香。9月26日,2018昭通苹果展销会在云南昭通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本次展销会以“庆丰收万众一心感党恩,促脱贫乡村振兴谱辉煌”为主题,由中共昭阳区委、昭阳区人民政府主办,昭通市委宣传部、昭通市农业局、昭通市商务局、昭通市招商局、昭通市旅发委承办,旨在充分展示昭通苹果产业发展成果,推动昭通苹果市场化、品牌化建设,提升昭通苹果特色、优势、品牌和订单果业发展,实现果品产销对接和促进果业增效、果农增收。

展会设A馆、B馆两个展区,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A馆为昭通苹果产业展区,全产业链展示昭通苹果区域品牌、果城规划建设、现代苹果产业育苗、种植、营销、深加工、冷链物流、生鲜配送及苹果系列产品。B馆为昭通高原特色产业展区,重点展示昭通11县区天麻、花椒、马铃薯、生猪、肉牛、竹笋等高原特色农产品。

展会期间,通过举办2018昭通苹果展销会开幕式,昭通苹果专柜首发北京、上海、深圳启动仪式,对话昭通苹果高峰座谈会,“苹果之城”工商界圆桌会,昭通苹果产销对接暨商务洽谈会,电视连续剧《万物生》拍摄签约仪式,招商引资签约发布会,昭通苹果种植技术培训会、市场营销培训会、苹果产业研讨会、果园考察行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昭通苹果现代化产业发展成就,围绕“品天下苹果,还看今昭”的定位,将本次活动办成中国农业的精品活动。

此外,展销会还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取得的新做法、新经验,组织开展农业品牌营销推介,推动农业交流合作和贸易洽谈,积极展示昭通苹果产业技术发展新业态,引导优化苹果产业产品结构,扩大市场化、国际化运作,加大开放和创新力度,力争在会展内容、形式和创意上有所突破,推动昭通苹果展销会向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

据悉,昭通是我国南方苹果种植的最适宜区,是我国南方最大的优质苹果生产基地。经过近80年的发展,昭通苹果已从最初的158株苹果苗发展壮大到种植面积45万亩,实现产量60万吨,12万户果农30万人依托苹果产业增收致富,昭通苹果已成为昭鲁坝区果农增收致富的“金果果”。(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