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宜良烤鸭美食节开幕

时间:2018-09-25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欢歌乐舞庆丰收,美食盛会飨宾朋。9月22日,2018昆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宜良烤鸭美食节开幕。

素有“滇中粮仓”和“烤鸭之乡”美誉的云南宜良,2017年农业产业增加值实现49.1亿元,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四,成绩喜人。2018年完成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国家试点改革任务,10月将迎接国家考核验收,成果斐然。

宜良县委书记李绍俊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方宾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宜良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县,农耕文化深厚,农特产品丰富,农业发展硕果累累,传统的“烤鸭美食节”更是让“中国烤鸭之乡·世界溶洞奇观”的城市名片正日益深入人心。此次“丰收节”的举办让全县广大农民朋友展示丰收、享受喜悦、寻找归属,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有助于汇聚全县实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李绍俊表示,本次节为宜良搭建了沟通的纽带和友谊的桥梁,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走进宜良,品味宜良美食文化的精髓、体验宜良农耕文明的韵味、享受宜良田间悠然的乐趣。宜良将以最开放的胸怀和最真诚的行动,点燃社会各界投资宜良、创业宜良的激情,共同谱写宜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绚丽篇章。

据记者了解,本次节会推陈出新,在持续一周的时间里赛事连连,有烹饪技艺表演、烤鸭技艺大赛、千人吃烤鸭食神大赛、千人捉鸭子大赛、农耕农具展览等17项活动。在被评选为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之一的耿家营乡河湾村分会场,还同时举办摸鱼比赛、收割稻谷比赛、撕包谷抹包谷比赛、搬南瓜比赛、竹编比赛等农趣运动会。当日,宜良还举办了烤鸭美食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与云南潮牧牧业有限公司、昆明英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约“西门塔尔种牛繁殖基地项目”、“道地中药材产业化示范园项目”等11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5.58亿元。(王建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