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景东:“三明确”抓实“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选派工作

时间:2018-09-2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姜曦雯

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力量薄弱和有效覆盖不足的实际,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通过“三明确”有力举措,抓实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工作,做到在选派上重质量、在管理上建机制、在力量上聚合力,有效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明确选派标准。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格选派标准,从源头上保证选派人员质量。针对尚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从景东县四班子、景东县直有关单位和乡(镇)党员干部中,选派“讲政治、懂党建、善协调、肯奉献”的同志,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火车头”、“领头羊”的作用,28名处级领导直接联系42家非公企业,无县处级领导挂钩联系且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其党建工作指导员由行业党组织或属地党组织选派。目前,景东县共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57名,挂钩联系指导88家非公企业和33家社会组织,全面实现兜底选派。

明确职责任务。积极发挥党建指导员政策理论宣传员、排忧解难协调员、群团工作指导员、党组织发展培育员“六大员”的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企业生产发展、安全生产、企业文化建设、员工权益保护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支持和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平稳发展,帮助企业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切实强化“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截至目前,党建指导员共参与协调解决困难12个,开展活动8次。

明确管理考核标准。建立党建指导员信息管理库和制定党建指导员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党建指导员在党建指导、组织协调、上下沟通等方面的工作职责。在日常管理中,通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严格管理、强化考核等各种方式,建立健全约束与激励相结合的工作制度,确保党建工作指导员派得进、留得住、起作用,并把派出单位支持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工作情况,作为基层党委(党组)书记述职评议单位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奖惩结合,鼓励党建指导员出色完成“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工作。(姜曦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