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建水文庙文化系列产品 儒家文化古韵浓

时间:2018-09-2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云南省红河州建水文庙是古时祭祀和办学的场所,集游、学为一体,以国学和礼仪教育为主题,充分体现教化功能,先后被评为“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云南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建水文庙充分发挥景区传承文化教育的作用,自2010年起开始推广“开笔礼”“成童礼”“成人礼”等“儒家三礼”,继而推出“国学夏令营”“拜师礼”“古婚礼”“敬老礼”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活动。

近年来,到建水文庙参加系列国学活动的人数稳步增长,在云南享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常有省内外游客,乃至国际友人,慕名前来参加,“儒家三礼”活动受到了参礼学生及家长的广泛认可。建水文庙景区为了进一步提升活动品质,结合建水文庙的一些建筑、石雕、砖雕、瓦当、儒学文化的元素等,开发了系列的文创产品,增强景区文化效应。

开笔礼——镇尺

成童礼——茶杯

以中国四大名陶之一“建水紫陶”为原材料,充分结合文庙景区特色及活动意义,制作出每一件文创产品。

“孔圣弦颂图碑”陶片

“窗雕”壶承

建水文庙丰富的文创产品一定让您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