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旅游产业督查组在昆明检查“旅游革命”推进情况

时间:2018-09-2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刘栗

近日,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余繁率云南旅游产业督查第1组成员到昆明督查“旅游革命”工作推进情况。

通过实地督查,听取昆明市旅发委主任杨明俊关于“昆明市场关于推进旅游革命、贯彻《若干意见》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督查组表示,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省政府推进旅游革命动员大会和《若干意见》工作到位,下一步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革命”和转型升级部署落到实处。

余繁说,昆明市作为第一批电子旅游合同试点城市,昆明数字旅游管理系统与文化和旅游部12301国家旅游监管系统已实现数据共享联通,电子合同的实施是顺应大数据时代发展的新需求,希望昆明市下一步在使用电子合同,加强科学化行政监管方面,为全省其它州市积累经验,提供好的做法。

余繁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旅游市场整治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加大“行转刑”力度;要完善“行转刑”机制,强化旅游市场检查,主动发现问题,处理投诉;要完善监管机制,实现电子合同、组合保险全覆盖,车载监控视频、卫星定位系统、税控系统要尽快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二是旅游管理的长态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要建立健全“1+16+129+X”旅游投诉工作处置工作体系;要提高受理投诉的水平;要依托“一机游”平台,加快旅游诚信体系建设;要加快旅游业协会建设,使其充分发挥好作用;要依法依规地抓好旅行社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加大旅游供给侧改革力度。要实施规划调控、加强旅游产业政策引导,实现重大旅游项目高水平建设;要加强对旅游产品、新业态的开发和管理;要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创建相关工作。四是加快推进“一机游”相关工作。要切实推进云南国有景区国庆前在“一机游”平台上实现优惠并打折的相关工作;要及时将景区环境承载量向公众公布;要按“应上尽上”的原则,尽快将涉及昆明的旅游资源和要素经过审核把关后上“一机游”平台。

在召开“昆明市推进旅游革命工作汇报会”前,督查组先后到安宁市太平镇考察了“昆明大白鲸奇幻世界”项目;到官渡古镇实地检查了“一机游”第三批任务要求的企业上线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用手机体验了诚信评价应用;到昆明市旅游指挥中心实地检查并现场进行了模拟投诉,测试了西山风景区、轿子雪山两个景区及相关县区的投诉处置效率,检查结果基本符合工作要求。

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峻,昆明市旅发委主任杨明俊,昆明市旅发委副主任林克俭等相关领导全程参加督查。昆明市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滇池度假区管委会,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安宁市、晋宁区、石林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旅游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并发言。(刘栗)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