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通信段 “诊断”设备 预防“流感”

时间:2018-09-2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普坤

“大家一定要仔细检查,连着下了几天雨,设备容易受潮生锈!”9月14日1时15分,在禄丰南至双湄村区间,昆明通信段禄丰南综合通信工区的8名职工正在“诊断”区间中继器、通话柱、高铁直放站、隧道漏缆等通信设备关键部位是否患上“流感”。

针对近期铁路沿线大风天气较多、雷雨多发,通信视频设备、公网无线设备易生锈、进潮的实际,昆明通信段迅速在全段范围内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组织各车间班组对管内光电缆径路、通信机房、区间通话柱、电缆过桥盖板、电缆井和各类人孔、通信(漏缆)杆路、拉线等进行全面检查整治,确保雨天设备运用状态良好。

“陆伟、王亮,你们俩儿检查一下视频杆。”天窗开始,工区工长毛刚就安排两名职工爬上视频杆顶部,检查避雷针、摄像机云台安全情况。“工长,有几颗固定摄像机抱箍的螺丝已经生锈,需要更换吗?”王亮问道。“降雨天气增多,会加剧螺丝的生锈腐蚀,我们得把摄像机抱箍、视频控制箱的生锈螺丝全部换掉。”毛刚话音刚落,一旁的陆伟就更换起生锈螺丝。“你们来看一下,这里有个电缆接头泡在水里。”线路另外一侧,负责排查设备电缆接头、地线的郭宏伟大声喊道。“电缆接头浸泡在水里,一旦进水或进潮,不仅会影响设备运用质量,严重时可能会造成短路,引起视频业务中断。”陆伟剖开缆线接头防水胶带说。“这个接头位置地势较低,得加装一个电缆接头盒,灌入电缆防水密封胶。”毛刚仔细检查接头受潮情况后说。

凌晨3时15分,电缆接头整治完毕。经过与网管中心确认,视频设备运用状态良好。当晚,他们共排查设备隐患13处,整治电缆接头5处,更换螺丝30余颗。(普坤)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