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景东团县委开展“小手拉大手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时间:2018-09-1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张杰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引导贫困群众改变观念,转变思想。近日,“景东共青团‘小手拉大手’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全县各级团组织在团县委的积极号召下,结合当前“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开展了形势多样的主题活动,为景东广大贫困农户提供了有力的智力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景东团县委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邦庆村完小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助力脱贫攻坚”少先队主题活动,这是新学年来开展的第一次少队活动。景东县团委书记李凤发、邦庆村干部、校领导参与了本次活动。

景东一中团委组织360名青年团员志愿者,在学校周边居民住宅区街道小巷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大家对沿线及边坡的枯枝树叶、有色垃圾,随意扔弃的塑料袋、纸屑、啤酒瓶等各种生活垃圾进行整治,达到背街小巷、门前屋后、院外平整干净,垃圾不落地,污水不乱泼乱流。

花山镇团委牵头组织青年志愿者及中小学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助力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青年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挥着队旗,扛着团旗来到集镇街道,分别对街道两边卫生进行整治。

太忠镇各村团支部为响应太忠镇团委利用青年志愿服务队做好提升人居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经村、党、团委研究决定就结合本村实际,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做好提升村组公路、小组活动室、村委会的人居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

龙街乡中学为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进一步改善及美化校园及周边环境,龙街乡中学门口团旗飘扬,一群团员学生排着整齐的列队走出校园,他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兴致勃勃,在团旗的召唤下,龙街乡中学团总支带领团员学生走到学校周边的公路两旁、集镇街道开展环境治理志愿服务行动。

锦屏镇团委结合锦屏镇各完小实际安排开展了题为“爱护环境,共创美丽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

林街乡各村的村头村尾,党员、团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迎风飘扬,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广大党员、团员干部群众们,纷纷卷起袖子,拿起扫帚、钳子、铲子等工具,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张杰)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