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黄晓明现身普洱江城助力脱贫攻坚 为亚洲小象取名“暖暖”

时间:2018-09-1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杨秀杰

9月14日,黄晓明现身普洱思茅机场。在接下来的三天里,黄晓明在普洱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

9月15日早上,黄晓明从普洱前往江城康平镇考察亚洲象活动情况。活动现场,黄晓明跟随亚洲象保护专家、林业部门负责人、亚洲象观测员一行人了解了亚洲象的生活环境及生活习惯,并为一头小公象取名“暖暖”。

考察现场,黄晓明坦言,江城是一个“温暖的地方,这里还有温暖的村民和温暖的自然环境”,十分舒服。由此看来,黄晓明为小公象取名“暖暖”有着特别的意义。

9月16日早上,黄晓明在江城县城丢包广场录制MV《星光》主题曲。之后,前往勐烈镇牛洛河万亩茶园,考察茶叶产业建设情况,走访扶贫户,国庆乡阿卡扎庄园与茶农一起采茶……

江城县位于祖国的西南边陲,聚居哈尼、彝、傣、瑶、拉祜、汉等25个民族,是一个以哈尼族、彝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县,是云南省唯一与老挝、越南两个国家接壤的县城,边境线长达183公里,素有“一城连三国”、“一眼望三国”和“转身走三国”的美誉。

采茶姑娘 局部 摄

江城的旅游资源类型丰富,景观结合度高,山、水、林、洞、峡、潭、温泉等各种要素有机组合,形成江城独特的山水风光资源,各类自然风光、历史文化、边地文化、民族风情、建筑设施等别具特色。(杨秀杰) 

江城旅游玩什么?千种风光,万般姿态都是为了你

(1)一眼望三国的十层大山

江城县城朝东南部沿中越公路出发39公里到一个叫大竹棚丫口的地方,前方豁然开阔,一座气势雄壮的大山巍然耸立,因层层叠叠共有十层,被命名为十层大山。

站在这里,一脚就能踏到中老越三国的版土,能看到中老越三国不同的风景:中方森林茂密,飞瀑流溪;越方草山连绵,牛羊走动;老方山林草地相杂,山青水秀。

主要景点:一眼望三国标志、三国交界界碑、云南最大的古野生杨梅树王、瀑布群、怒那大树花生、石生大树、胶园观景台。

(2)李仙江风光

来到李仙江的人无不息车歇马,宽衣脱鞋,拖来这里特有的猪槽船冲进江里,泛舟水上。沿江而行,河岸遍布茂盛的热带雨林,绿叶苍翠欲滴,青藤缠绕如丝,灌木乔林,奇花异草,令人目不暇接。

国家级保护珍稀植物几乎都隐藏在这里,漫山遍野的吊竹,笔直穿云的望天树,婆娑如舞的椰子苏铁,闻风丧胆的箭毒木,声乐暗伏的琴叶楠,品高位尊的八角香兰,伊人秋波的豆蔻,湘君摇扇的红芋,金钟倒挂的石斛。

主要景点:土卡河陆地渔村、土卡河漂流、李仙江热带雨林、土卡河电站湖面游、戈兰滩电站湖面游。

(3)风情浓郁的整董

在江城生活的25个民族中,民族特色保存比较完整的当数整董的傣族。傣家人村寨选建在宽广肥沃的坝子,隐于苍翠幽静的竹林丛中。

整董坝子

整董的傣族群众几乎全都居住在傣族特有的传统民居里,而最为集中的村寨是连在一起漫贺井、漫贺、漫乱宰,虽然是三个寨子,却户户相联,家家相对。

主要景点:中整一碗神水、大河边傣族民俗村、大河边瀑布、温泉、曼贺井三寨民俗村、古贺井塔、巨榕成林、漫滩傣族民居。

(4)沧桑古镇勐烈

县城所在地勐烈镇,元明时是钮兀长官司所在地,清朝时始称勐烈至今。1929年江城建县时把县城定于此。

江城县城勐烈镇在南诏国时代属银生节度地域,元朝建立云南行省后属云南省管辖,明朝时正式在此设立钮兀司,清朝时开始叫勐烈。1887年清政府派兵驻守。1929年,因其重要的战略位置,为加强国防,民国政府正式建立江城县,县城设在勐烈镇。1954年江城成立自治县,县城仍设在勐烈镇。

主要景点(县城为中心半径30公里左右):老街、勐烈湖公园、烈士陵园、南麓山森林公园、县城观景台、田房和洛捷彝族民俗村、二官寨温泉、高地茶园、明子山桫椤园茶园、宝藏深层矿盐浴、牛洛河万亩茶园。

(5)大树脚森林

康平乡大树脚村距离思江公路25公里,有迷人的田野风光,神奇的龙潭,茂密的森林。充满传奇色彩的狮子崖为江城县最高海拔,有2207米。

江城县境内最高的海拔点狮子崖,放眼望去,活似张着血盆大口冲天怒吼的狮子。狮子崖顶四周长着半人高的野山茶,好似天然围栏,人站在上面,头顶白云轻轻拂过,远观树叶在阳光下随风翻飞,一如碧波细鳞。

狮子崖大山上树种繁杂,果实累累。比如颗粒细小漫山遍野的株栗果和曼登果,形态奇特的绣球果,晶莹翠绿的树橄榄,鲜红如火的牛铃子果等等。

主要景点:狮子崖风光,大树脚田园风光,神秘龙潭。

(6)江城茶园

江城是普洱茶产地之一,有200多年历史,清朝年间就大量出口东南亚。现有新旧茶地7万亩。来到江城茶园,既可以欣赏美丽的茶园风光,又可以品尝到或清香四溢的绿茶或暗香四伏的普洱茶,也可以购买一些成品馈赠家人朋友。

牛洛河茶厂,从1987年开发至今有茶地2万亩,是云南省最大的集中连片的茶园。另外比较大的还有茶地面积6800亩产量500吨的明子山茶园和面积7100亩产量1200吨的江城农场茶园。

主要景点:牛洛河、明子山、农场、高地、田房、洛捷。

(7)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

丢包是中老越三国周边地区人们参与最为广泛的一项活动,在漫长的传承中演变成了三国周边地区的情人节。节日期间,穿着盛装的彝族涡崽若(小伙子)和阿妹若(姑娘)相聚在丢包场。

江城彩牛赛 罗锐 摄

三国方阵巡游、国际牛体彩绘大赛、三国文艺展演、丢包趣味赛、民族传统体育赛、三国边境商品交易会等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八方游客无需走出国门,就能尽情领略一场极富异域风情的狂欢盛宴。

时间:10月至12月不定期 (两年一次)

地点:轮流在中国、老挝、越南三国举办,中国的举办地为普洱市江城县

不再理会世间的喧嚣回归大自然的宁静

——江城自驾旅游线路推荐

江城县的国境线长达183公里,拥有一个国家级口岸——中老勐康陆路口岸、3个边境通道——中越龙富陆路通道、中老牛洛河陆路通道以及中老漫滩陆路通道。

随着昆曼国际大通道、泛亚铁路、澜沧江黄金水道的加速建设,以滇西南为中心的国际旅游圈正在形成,作为普洱市对外开放的黄金前沿门户的江城,旅游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

江城 李雨霖 摄

江城的旅游资源丰富,气候、生态、自然环境优势明显,多条自驾旅游线路的推出,为游客全方位体验江城民俗文化及自然风光提供了绝佳参考。

江城 何新闻 摄

思茅江城双向旅游线路

1、轿车线路:思茅66KM曼中田16KM康平桥头河35KM和平寨7KM二官寨12KM勐康口岸35KM江城。全程147KM柏油路。

途经景点:曼中田温泉、营盘山原始森林风光、营盘山人工湖、勐康温泉景区(茶园、温泉)、勐康旅游小镇、老挝兰碓旅游开发区。

2、越野车线路:(A)思茅66KM曼中田16KM康平乡桥头河18KM(4级路)整董镇38KM二官寨23KM江城。全程160KM。

途经景点:曼中田温泉、中董一碗神水、大河边傣族民俗村、瀑布、温泉、曼贺井三寨民俗村、贺井塔、巨榕成林、漫滩傣族民居、勐康温泉景区(茶园、温泉)。

(B)思茅66KM曼中田16KM康平桥头河35KM和平寨7KM二官寨12KM勐康口岸35KM江城。全程147KM。

途经景点:曼中田温泉、营盘山原始森林风光、营盘山人工湖、勐康温泉景区(茶园、温泉)、勐康旅游小镇、老挝兰碓旅游开发区。

江城 李雨霖 摄

版纳江城双向旅游线路

旅游线路:江城23KM二官寨38KM整董镇 7KM漫滩傣族村110KM勐仑80KM景洪(勐仑60KM勐腊县)。全程260KM油路。

途经景点:二官寨温泉、整董傣族民俗旅游村、漫滩傣族旅游村、勐仑热带植物园。

红河江城双向旅游线路

旅游线路:蒙自85KM元阳县30KM哈播梯田80KM绿春县120KM李仙江10KM嘉禾乡13KM明子山20KM江城。全程360KM油路。

途经景点:元阳梯田、绿春梯田、李仙江峡谷风光、嘉禾洛洒桫椤园、明子山茶园。

县内旅游线路

1、一脚踏三国公园一日游(边境山水风光)

线路:县城40KM(油路)大竹棚梁子田24KM(沙石路)十层大山一脚踏三国公园24KM梁子田岔路13KM龙富7KM龙富口岸15KM整康坝20KM(沙石路)土卡河湖泊。全程206KM。

途经景点:吊竹峡谷、二叠河公园、瀑布群、一脚三国公园、三国界碑、野生杨梅树王、怒那大花生树、石生大树、胶园。

2、李仙江戈兰滩一日游(湖泊风光)

线路:县城20KM明子山茶园5KM洛洒桫椤园20KM戈兰滩峡谷湖泊。全程90KM。

途经景点:明子山桫椤园、茶园、李仙江峡谷风光。

3、口岸整董一日游(民俗边地风光)

县城34KM(油路)勐康口岸(中老)12KM+48KM曼滩傣族民俗村14KM大河边傣族民俗村、瀑布4KM整董傣族民俗村(贺井塔、三榕成林)38KM勐康温泉、观猴山22KM县城。全程160KM。

4、三国庄园一日游(边地森林风光)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