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理州医院联合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及应急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1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白于卉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职工在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理和应急救护能力,近日,云南省大理州医院外科党总支与大理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安不忘危临危不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以地震逃生、消防安全、应急救护演练和急救知识培训的形式开展。

大理州医院党委书记刘琼芬、党办副主任李梅及外科党总支30余名党员,大理公路局局长李家旺、纪委书记罗建雄、组织部长施叶飞及大理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外科党总支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大理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G710物资储备库、试验检测中心、停机库和办公区,感受公路行业文化;然后,80余名党员在党旗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外科党总支书记董霖还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卡,送上党组织的关心与祝福。

应急演练模拟大理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突发地震并伴有火灾、人员伤亡发生,急需救护的情景,州医院外科党总支接到通知立刻赶赴现场。董霖担任急救总指挥并安排工作,紧急预检分诊后,三支部医护人员负责现场急救(心肺复苏),二支部医护人员负责烧伤创面现场处理、头部及四肢包扎,演练最后,还开展了消防灭火实际操作。演练结束后,一支部党员赖敬业在会议室进行了火灾的防范与逃生、创伤急救及转运相关知识培训,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与好评。总结会上,刘琼芬、李家旺分别做了活动总结和交流发言,肯定了此次活动,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沟通交流。

整个活动内容丰富、组织有方、保障有力,切实增强了两只“应急”队伍应对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护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活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为载体,将党组织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提升了党性修养,把应急疏散、消防安全与应急救治融入到为民服务中。(白于卉)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