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满意度调查员走近患者 倾听就医感受

时间:2018-09-1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赵婷婷

今年以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医院门诊部坚持开展满意度调查工作,科室主任、护士长、普通职工以满意度调查员的身份走到患者和家属身边,除了引导患者就医、接受患者咨询外,还能了解患者在门诊就医整个过程中的感受和评价,公正客观地收集来自患者、家属的意见建议。

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模式要求门诊医疗质量的内涵要从单一的临床医疗质量转变为临床疗效、费用、流程、服务等诸多方面的综合质量。该院门诊部本着提供好的服务,努力赢得患者的满意和忠诚的理念,积极开展满意度调查,把满意度调查作为患者信息反馈的渠道,通过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使有抱怨的患者转变为忠诚的患者。满意度调查包括建立调查制度、设计调查内容、选择调查方法、收集调查数据、满意度分析、改进服务六个步骤。调查内容包括环境卫生、就医秩序、就诊时间、等待时间、服务态度、检查预约、收费窗口及费用等门诊就诊的各个环节。

通过充分与患者沟通,今年3一7月完成满意度调查问卷203张,反映问题310条,归类为29项主要问题。门诊部将问卷调查内容整理汇总后报分管院领导。副院长周建华高度重视,安排医务科明确责任科室,将29项主要问题划分到17个科室和个人,书面下发整改通知书。各科室对患者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深入分析,并积极整改,取得良好效果。(赵婷婷)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