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善良惯偷”落网记

时间:2018-09-1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贵云

9月14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保卫人员抓到一名专偷医护值班室财物的盗窃嫌疑人。

早晨6:00左右,该院保卫科视频监控值夜班人员通过技防系统全院巡查发现,一名似曾熟悉的50多岁可疑男子出现在外科大楼九楼产科,保卫人员通过视频资料和以前丢失财物的临床科室盗窃嫌疑人比对,确认此人很像盗窃医护值班室的嫌疑人,监控值班人员及时把情况汇报值班班长王建辉。

由于该男子狡猾异常,他有时装扮成家属进入护士站,有时又假装成病人到值班室偷盗财物,保卫科以前几次布控都被他侥幸逃脱。该可疑男子随后走向八楼儿科,王建辉马上电话通知外围便衣巡逻组和其他值班人员分两组向可疑男子包抄。在八楼儿科电梯间,保卫人员共同将可疑男子控制,王建辉立即向保卫科副科长杜鹏军和大理市公安局龙溪派出所汇报抓获盗窃嫌疑人事宜。龙溪派出所干警及时赶到,把可疑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龙溪派出所调查,该50多岁可疑男子籍贯系贵州省贵阳市,以前因打架被判刑入狱,出狱后靠四处打零工维持生计,最近一年多来一直在该院偷医生办公室、护士站(值班室)的钱包(公款、现金)、手机、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茶叶等财物。他告诉保卫科人员:“我只偷医生护士的钱,不偷病人,我是善良的小偷,我偷到500元钱,我只用100元,自己把其他钱捐给了穷人”。截止笔者发稿时,警方信息显示,该可疑男子已经在州医院作案18起,被偷财物累计3.45万元。

大理州医院保卫科向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朋友发出倡议,医院属公共场所,请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遇到可疑人员进入医生办公室(值班室)或护士站(值班室),值班医护人员需多留个心眼!并细心观察对方的神情动作等特征,及时发现不法分子的可疑行为,避免自身财物损失;遇到可疑人员时请及时与保卫部门或警方联系。 (李贵云)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