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逮住”黑影 清除“质差” 昆明通信段积极应对“山竹”影响

时间:2018-09-1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普坤 方江鹏

“七级质差!K509公里处G网通信信号干扰已经达到七级质差了!老顾,必须马上前往排查。”9月18日凌晨1点,昆明通信段普者黑车间技术员顾兆祥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电话刚接起,电话里就传来了GSM-R维护中心工长杨云着急的声音。

高速铁路G网通信信号质差共有7级,第7级质差为信号最差的一个干扰等级,G网通信信号受到干扰时,不仅会影响列车司机、车站、行调之间的正常通话和数据传输,严重时还会导致信号中断,影响列车安全运行。

云桂铁路受“山竹”台风的影响,阴雨绵绵,通信G网漏泄电缆受到湿气的影响,驻波比升高,通信信号传输质量受到影响,7级质差的信号干扰无疑是雪上加霜,严重影响到了通信信号的正常传输。

1时25分,用冷水洗了脸,顾兆祥早已经睡意全无,他联系通信工区值班人员李国栋,带上工具、材料、测试仪表,两人乘车急匆匆往K509赶去,刚一上车,顾兆祥便打开了信号干扰仪器和G网测试手持机,查看铁路沿线的G网信号质量。

2时16分,顾兆祥两人赶到K509公里附近,虽然来的途中信号测试仪表持续开启,仪表显示通信信号存在质差,却没有发现干扰信号源。雨持续下着,夜漆黑一片,借助便携头灯的光也不能看多远,突然,眼神极好的李国栋大喊道:“老顾,你来看看,对面山头那个黑影是不是公网的杆塔,会不会是这里引起的干扰呢?”,说完他们快速上车,向山头靠近。

“干扰源找到了,是这里没错了,老顾你快看,干扰信号突然强了这么多。”汽车刚拐弯靠近对面的山头,紧盯仪表的李国栋兴奋的叫道。

3时45分,经过反复测试和试验,顾兆祥、李国栋二人终于找到了引起通信信号质差的“罪魁祸首”,原因是该点公网的信号干扰到了铁路G网信号,通过与文山移动公司技术部门对接,远程微调部分系统参数,4时10分,顾兆祥、李国栋成功处理了通信信号7级质差故障,通信设备恢复正常使用。(普坤 方江鹏)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