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镇沅:纪检监察“护航”惠民政策不走样

时间:2018-09-18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杨璐莎

云南省镇沅县以脱贫攻坚为监督执纪问责轴心,深入基层开展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及纪律作风专项督查,让监督的触角深入基层,确保惠民政策惠及百姓。

深入基层监督检查,做到常抓常管。纪检监察干部一改以往留在机关时间多,进村入户时间少;忙于事务时间多,督促检查少的情况,走出机关到基层一线了解倾听群众声音,着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经常性的以全面督查和分片督查相结合、明察暗访相结合、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阶段性任务开展专项纪律督查,让督查常态化长效化。

主动出击找问题,在一线察实情。以乡(镇)为单位,以贫困村、贫困户为基准,进村入户调查与查阅痕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对政策落实,扶贫对象精准,资金使用规范、产业扶持因地制宜,项目实施跟进,纪律作风、人员到位等七个方面作为督查的重点,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村户,推动问题一线中发现,问题在一线中解决。

紧盯问题不手软,向监督问成效。通过认真监督,强化问责,紧盯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斩断一切可能影响惠民政策落实到老百姓头上,扶贫资金不能到老百姓手上的违纪违法黑手。确保脱贫攻坚过程中政策规定执行到位、任务落实快捷迅速、项目实施扎实有力、资金使用廉洁高效。(杨璐莎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