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景东:启动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

时间:2018-09-18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兰开翔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在文井镇中心卫生院举行景东县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启动会暨景东县人民医院文井分院揭牌仪式,标志着景东县县乡(镇)村医院“医共体”管理关系正式建立。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郎中科、副县长吴琼瑶、县政协副主席夏萍出席启动会;县卫计局局长杨文章主持启动会。

启动会上,文井镇、县人民医院、文井镇中心卫生院相关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吴琼瑶作讲话;郎中科宣布景东县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吴琼瑶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是为了有效整合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资源,实现医疗卫生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提升乡(镇)卫生院的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从根本上解决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不足问题,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对推动景东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

吴琼瑶强调,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改革的总体目标是改革现行县乡医疗服务体制,通过实施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对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建立以“县人民医院为龙头,县中医医院为辅助,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机制,不断提升乡(镇)卫生院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形成“促县帮乡、县乡互动、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实现“预防在基层,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在乡(镇)能享受县级医院医疗水平”的目标。

吴琼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和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深刻认识一体化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推进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要用改革的思维转变固有观念,真正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工作措施,落实部门职责,确保工作顺利实施;要切实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取得成效;要正确引导舆论,大力宣传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调动广大医务人员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争取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出一批实绩突出、群众满意的先进典型。

会议结束后,郎中科、吴琼瑶、夏萍及县人民医院有关领导为景东县人民医院文井分院进行揭牌,向被托管的其余12个乡(镇)卫生院授牌,同时现场参观了文井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和基层医疗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文井镇党、政领导,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分院院长,文井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仪式。(兰开翔)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