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苹果认养”昭通苹果走出去的新路子

时间:2018-09-18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走,去我的苹果园爬爬山,看看我的果树!”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向往回归自然,体验另一种绿色生活。对都市人来说,“认养”不仅圆了田园梦,还能尝到从田头到餐桌的新鲜。 

而在云南,最好、最大的苹果园那必定是在昭通了。

昭通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海拔1900多米,年平均气温12.6℃,年日照时数1900小时,年平均降雨量900多毫米。特殊的高原气候环境和区域立体条件,造就了昭通苹果特有的“成熟早、口感脆、香味浓、酸甜适度”的独有特质。依托这些资源优势,至2017年昭通苹果种植已超过40万亩,产量达50万吨,产值近30亿元,荣获“中国最有影响力十大苹果区域品牌”,“满园鲜”、“嘎嘣脆”等品牌苹果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已建成省级苹果庄园1个和正在建设高标准苹果小镇3个。

全国苹果看昭通,昭通苹果看鲁甸。鲁甸县种植苹果已有70多年的历史,鲁甸苹果有其独有的早熟优势,其早熟品种在7月中旬就已成熟上市,与北方时间上形成互补,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至2018年,鲁甸全县苹果种植面积5.47万亩,投产果园2.3万亩,预计总产3.8万吨,产值1.52亿元。典型示范户果园亩产达4吨,亩产值近3万元。主产果区农户依靠种植苹果有70%以上实现脱贫致富,苹果产业已然成为富民强县的重要产业。

但随着昭通苹果影响力的提升,有些苹果并不是昭通苹果,他们借“昭通”之名销售,致使昭通苹果没有得到应有的价值体现。昭通苹果急需开辟一条全新的销售渠道,让消费者以生产者的体验进行消费与生产,培育高端品牌销售。

伴随着科技进步与互联网发展,信息化浪潮悄然而深刻地改变着苹果产业,鲁甸率先展开了互联网+苹果认养活动。

苹果认养,就是一条全新的路子。

这个认养模式独具吸引力,连来自乌克兰的yulia都来前来认养昭通鲁甸的苹果树,她还在9月16日召开的“首届昭通苹果认养文化旅游节”中被评选为“苹果认养国外推广大使”。这次的昭通苹果认养文化旅游节由昭通市农业局、鲁甸县委、鲁甸县人民政府指导支持,鲁甸浩丰苹果专业合作社主办、鲁甸文联、JYCM金耀传媒公司承办。

活动中,还举行了“苹果致富能手”、“苹果王”、“苹果产业发展突出贡献”等一系列的评选和颁奖。

在苹果认养活动中,鲁甸浩丰苹果专业合作社与成都可视康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一千亩苹果认养协议,这是本届认养活动中单笔交易数额最多的订单。(马琛)

附:

认养需知 :

1、认养果树年限:每年签约一次。从现在起到秋后采摘,所收获的苹果也都属于认养人。

2、在果园里任意认养苹果树,确认认养后,将挂上认养人的名字牌。

3、苹果认养有两种方式,线上认养和线下认养。苹果园选择特定区域作为苹果认养区域,通过视频全程监控,分区编码,客户可按照编号认养,可全程调看视频监控,以此来保障认养权利。

4、认养果树的农事管理由合作社全面负责,对被认养的果树进行精心管理,保证所产果品的质量和产量。临近采摘期,合作社会通知认养人分批采收。如果认养人没时间前来采摘,那么合作社也可配送到认养人家中。 

5、认养费用每棵树认养费用:定金1000元,最后按照整棵树的产量结算。不限定认养棵数。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