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外专家齐聚西双版纳共论世界旅游名城建设

时间:2018-09-18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9月15号,西双版纳建设世界旅游名城专家研讨会在景洪市召开。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义,副州长吕永和,各县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各区管委会、州直各部门、6个特色小镇的主要负责人,4A级以上旅游景区及部分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保继刚教授主持,并以《西双版纳可持续发展与世界旅游名城建设》为题,从世界旅游名城建设背景,西双版纳旅游发展的优势,西双版纳旅游发展的挑战,西双版纳旅游可持续发展与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建议,进行了全面阐述。

中国百名经济学家前二十成员、中国全面小康论坛特邀经济学家陈奕名,从三大战略,五个抓手,一个核心,多层次、全方位的阐述了做好世界旅游名城建设的条件。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城市规划专家袁奇峰;国家5A级景区评定员、中国主题公园规划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杭州文化创意产业规划专家组成员金锋分别从《城市设计创造价值——迎接中国城市化的下半场》、《西双版纳“世界旅游名城”建设路径探析与对策》等进行了演讲。世界旅游组织专家、旅游规划专家汉斯(Hans Carl Jacobsen)则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及城镇旅游建设的案例。会上,两家规划编制单位对西双版纳建设世界旅游名城进行了相关汇报。

下午,专家组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马红围绕西双版纳州如何开展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前期工作作了发言,并对下一步更好更快的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专家组也针对西双版纳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如何做出准确定位、如何指导规划科学编制、如何确保规划顺利落地实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悉,今年5月,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率调研组在西双版纳州调研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把西双版纳打造成为世界旅游名城。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对西双版纳州旅游工作提出的重大部署,加快推进世界旅游名城建设,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西双版纳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实施意见》,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家工作组。州人民政府还特聘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管理与监测中心主任保继刚为西双版纳建设世界旅游名城专家组组长,高水平谋划世界旅游名城建设。(李明)

专家建言:

保继刚:西双版纳在建设世界旅游名城中应继续保持和发挥自然景观与民族风情天人合一的优势,关注社会利益,真正做到旅游减贫、旅游脱贫;调整发展模式和产品结构,围绕“通”的区外联动,围绕“留”的旅游目的地空间布局;总结教训并警惕外部资本开发可能带来的负面效应,防止房地产开发的负面影响。

金峰: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对于西双版纳来说是一次绝好的发展机遇,要用国际视野审视世界旅游名城建设。首先要提高西双版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电子平台等新型宣传手段,做好国内、国外的旅游宣传,特别是客源国的旅游宣传;要走出去举办旅游推广会,更要请进来,邀请省外、国外的旅行社、旅游公司到西双版纳考察,让他们了解西双版纳进而推广西双版纳。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