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曲靖召开全市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8-09-18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为全面贯彻全省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旅游革命及“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推动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召开全市旅游革命“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推进会。

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对全市旅游工作的推进情况作出肯定,他说,目前“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已基本满足游客需求,全市的“一部手机有云南”工作也有序推进。目前曲靖市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排名有所上升。

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讲话

董保同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看到不足,当前针对“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仍存在有部分人员思想认识不够、缺乏龙头项目、缺乏精品景区线路、旅游景区服务品质不高、“一部手机游云南”推进不平衡、各部门协调配合不够等问题。要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上线为突破口,推进曲靖旅游发展取得新成效。针对近期上线的“一部手机游云南”,要进一步完善、优化上线素材,严格把关,对景区内的特色活动要有效开展;要确保诚信企业的上线数量,提高景区影响力;要进一步完善投诉机制,落实景区票价优惠;要强化公共服务设施的保障。

副市长袁晓瑭主持会议

董保同要求,要在“品质提升”上来一场革命,补齐基础设施,重点是通往旅游景区的道路和旅游景区的厕所;要在“产品供给”上来一场革命,突出麒沾马核心区建设;要在管理上有突破,切实抓好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维护好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加强旅游管理服务队伍的建设;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严格督查问责,抓好招商引资。

市旅发委主任谭增权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市旅发委主任、市“一机办”主任谭增权传达了全省“一部手机游云南”第11次专题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市“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推进情况。

为了确保10月1日“游云南”全面“好用”并闪亮登场,8月份,曲靖市认真对省“一机办”第一批、第二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梳理了市级及各县(市、区)城市名片、景区名片上报的相关素材;推进事件直播,丰富直播内容;制定了以将代补方案助力各县(市、区)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投诉指挥中心各项工作制度;对全市上线景区信息覆盖盛行了排查,督促景区加快光纤接入和信息覆盖;加强“游云南”APP推广,完成了下载安装5万余人次。

对于下一步工作,曲靖除了进一步完善省“一机办”第一批、第二批工作任务之外,重点对第三批工作任务作了分解。从加强对涉旅企业诚信评价,促进诚信评价企业上线;加快推进景区智能化建设;开展宣传推广;推进景区实行票价优惠;进一步完善投诉处置休系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各县(市、区)、各职能部门工作任务。

市工信委、沾益区、宣威市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确定了罗平县作为“一部手机游云南”示范区。

副市长袁晓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工信委、沾益区、宣威市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一机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