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习思英语考级项目研讨会在国防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17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马健 邱俊凌




9月15日上午,全国基础教育英语水平检测六安习思考级办公室揭牌仪式暨六安习思项目研讨会,在六安国防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出席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皖西学院英语系教授、英语教育专家严厚安先生,合肥万思教育总校长、习思项目负责人李比翼先生,六安习思考级办公室主任沈德辉先生,六安外国语学校校长姜自旺先生,六安九章教育校长郭先勇先生,六安学前教育协会副会长朱成阳先生,著名家庭教育导师、六安习思考级办公室副主任吴章保先生等。会议由六安习思考级办公室副主任吴章保同志主持。





六安习思考级办公室主任沈德辉代表六安习思考级项目组委会介绍习思考级项目并致欢迎辞。合肥万思教育总校长、习思英语合肥负责人李比翼先生和英语教育专家严厚安先生共同为六安习思英语考级办公室揭牌。大会特邀合肥习思总校长李比翼校长介绍合肥习思发展的成功经验;英语教授严厚安先生为六安广大学子作英语学习的专题讲座;安徽省六安外国语学校姜自旺校长和家长代表梁长月先生及学员代表沈瑶瑶同学分别作了发言。此次会议还特邀六安外国语学校、九章教育、佳音英语、昂立英语、鼎峰教育、禹烁教育、大迈教育等近20家学校及培训机构校长参加会议。





为了六安习思的顺利发展和美好愿景,大会组委会现场授予六安外国语学校、九章教育、佳音英语、昂立英语、鼎峰教育、禹烁教育、大迈教育等七家教育机构为六安习思考级授权报名点。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网、皖西日报、六安广播电视台、六安新闻网、六安网事等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整个大会激昂起伏,高潮不断。上午11点半左右,伴随着隆重授牌仪式的结束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人员与领导合影留恋。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的教育教学目标与教学评价理念,推动我国英语学科在基础教育阶段的评价改革,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从2003年起开始研制并推广习思测评项目,这是一套基于课改理念、体现课标精神、操作性较强的英语测评体系。近7年来,全国参与该测评项目实验的样本数量高达上百万人次,对其试后数据科学、系统地分析,为参与实验地区的外语教学提供了较为准确的评估信息,促进了参与地区及学校的英语教学,也为我国基础教育阶段建立科学的英语测试与评价体系提供了有效的依据和有益的经验。“习思综合评价体系”对基础英语教育的检测目标、内容等进行适当调整,加强对中国文化和本土文化内容的渗透,将借助有效的测评手段加强对学生的思维能力与智力因素的考查,将为学生搭建用英语展示自己学习、生活、思想和素质发展等内容的平台,以最终构建符合我国基础教育阶段英语课程总体目标的“多元能力"评价体系”。习思综合评价体系充分体现了对学生共性发展和个性发展的基础及其形成性过程的全面关注,从而使“习思项目”更趋完善,它将对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学与评价的改革有更大的指导意义。习思水平检测(SEAS PROFICIENCY TEST),是以任务型语言测试为特色的阶段性的英语水平测试,它以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分级课程目标要求为主要命题依据,重在评估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测试内容涉及语言技能、语言知识、情感态度、学习策略和文化意识五个方面的综合行为表现,以及分析、综合、评判等较高层次的思维能力。测试方式包括笔试(含听力测试)和口试。测试对象为适龄的在校生。测试结果可作为学校期中、期末以及平时英语科学业成绩的补充或参考依据。《英语新课程标准》是国家课程的基本纲领性文件,是国家对基础教育课程的基本规范和教学要求。国家英语课程标准采用国际通用的分级方法,将英语课程目标按照能力水平分为九级,要求小学毕业达到二级水平,初中毕业达到五级水平,高中毕业达到八级水平。全国习思英语水平检测真正的意义在于对学生的英语能力测评,是对教和学的反馈,利于师生总结教和学的经验,及时反馈知识,英语学习应以《英语课程标准》为指导,让学习和课标充分结合起来。

据悉,为了更好地促进六安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学与检测,进一步推进六安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与测试评价的工作,六安习思项目组有关教育专家在前期研究与多方考察的基础上,特别将全国基础教育水平检测习思考级项目引进六安。该项目旨在全面、科学地检测学生的英语语言水平和语言应用能力,更好地促进六安外语评价和测试的工作。同时六安习思项目对于广大六安地区的学子更是一次学习锤炼的机会、是一次学习过程的肯定性评价,帮助孩子建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的重要途径和方法。(影视图文编辑/马健 邱俊凌)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