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二届云南希望马拉松10月活力来袭

时间:2018-09-14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9月12日,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云南行)暨第二届云南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据悉,本届马拉松将于10月13日在昆明市晋宁区七彩云南古滇名城鸣枪开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次赛事以“念廿不忘 Love is Love爱心希望跑携手健康行”为主题,义跑规模约为5000人。比赛将设置2公里亲子公益跑、5公里公益跑与10公里公益跑三个项目,其中,2公里亲子公益跑名额100个家庭,5公里公益跑名额3000人,10公里公益跑名额1000人。届时,将由本次活动两位公益形象大使——云南省著名青年舞蹈家杨舞和雅加达亚运会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比赛冠军马皓领跑。

报名通道已于发布会当天在网络开启,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3日。

全新赛事 爱心奔跑

“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发起于加拿大一位名叫泰瑞•福克斯的运动员,他因患骨癌截肢后靠右腿的假肢,开展了横穿加拿大的义跑活动,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1999年,“希望马拉松”来到了北京,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开始每年联合举办活动,今年已举办到第二十届,募捐人员来自各行各业。

云南省著名青年舞蹈家 杨舞

为呼吁社会共同为癌症患者、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贡献力量,经多方争取,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癌症中心、中国癌症基金会等有关单位的支持下,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在2017年举办了第十九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云南行)暨首届云南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项目募集善款近30万元,医院共4个项目获得国家癌症中心北京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课题项目立项,资金全部用于中国癌症研究、早诊早治项目、肿瘤防控体系建设事业以及对贫困癌症患者的资助。

健康生活 一路随行

本次赛事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癌症中心,云南省卫计委,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医科大学,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癌症中心主办。此外,活动还得到了云南省口腔医院、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宣威市第一人民医院、祥云县人民医院、彝良县人民医院、澄江县人民医院、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富源县人民医院、晋宁区人民政府个人的帮助和支持。

雅加达亚运会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比赛冠军 马皓

参与活动的各家医院将从9月10日到10月18日在将在当地开展健康义诊、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云南省肿瘤医院还将派出专家到当地指导并参与肿瘤专科联盟医院举办的健康讲座、义诊等活动,宣传普及癌症防治知识,为当地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助力义跑活动。涉及的活动还包括爱心义跑、爱心募捐、爱心义诊、健康大讲堂、健康科普展、现场心肺复苏互动、航模海模展示等板块。

为健康运动 为公益奔跑

云南希望马拉松,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之一,它的举办,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马拉松这项健康运动中来,关注自身健康,更是在奔跑中,为公益呼唤,为抗癌助力,让更多的癌症患者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大众的支持。20年来,共计30余万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募集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这股充满爱与信念的力量为中国癌症防治事业注入了活力。

据介绍,医院将在现场抽取40名义跑者,为其提供医院健康体检劵,可享受医院免费的健康体检。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