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7日开幕 云南将开展6大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时间:2018-09-14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刘荣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云南省作为分会场之一,届时将举办将开展包括宣传周开幕式、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知识在线竞答、网络安全作品征集、网络安全服务机构技能比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技术研讨6大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云南将围绕这一主题于9月17日上午在玉溪市举办宣传周开幕式,邀请省内外知名网络安全企业展示网络安全技术成果,直观、形象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同时在9月18日至23日,云南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公安厅等多个部门将分别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等主题日活动。除开幕式和主题日活动外,活动期间,还将在玉溪市举办网络安全服务机构技能比武、“滇峰对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技术研讨两大活动。

此外,为吸引广大民众关注网络安全问题、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云南省委网信办还组织开展了作品征集、在线竞答两大活动。其中网络安全作品征集活动于8月22日启动,截至目前已收到视频、海报、H5等各类作品100余件;网络安全知识在线竞答活动也于9月7日启动,广大民众可通过“网信云南”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竞答,有机会获得奖品和奖金奖励。

截至目前,各州(市)、各省级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已制定网络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等多个省级部门共同举办。

云南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详情:

宣传周开幕式。9月17日上午将在玉溪市举办宣传周开幕式。届时,将邀请省内外知名网络安全企业展示网络安全技术成果,直观、形象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主题日活动。9月18日至23日,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共青团省委、省总工会将分别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网络安全知识在线竞答。组织省内网站在开设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专栏内,设置网络安全知识在线竞答栏目,在“网信云南”公众号内设置在线答题活动。省委网信办9月7日开始网络安全在线知识竞答活动。截至目前,参加网络安全在线答题人数已超过5000人次。

网络安全作品征集。面向全国征集网络安全主题视频、网页、海报等作品,并在广播电视媒体、省内网站和新媒体、各州市大型公共场所宣传和播放。省委网信办于8月22日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作品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已征集到100余件网络安全相关的视频、H5、海报等作品。

网络安全服务机构技能比武。9月17日至18日,将举行网络安全服务机构技能比武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指导,玉溪市委网信办主办。届时,为省级各重要行业、企业提供网络安全服务的机构将参与此次技能比武活动。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技术研讨。9月19日下午,由省委网信办指导,玉溪市委网信办主办“滇峰对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技术研讨活动将在玉溪市举办,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有关专家以及省内重要行业、企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将参加研讨。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