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徒步旅游节8日启幕 近5000人“暴走”醉美大理

发布时间: 2018-09-10 16:15:27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七彩云南全民健身2018国酒茅台大理徒步旅游节9月8日在云南大理苍洱景区全民健身中心广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近5000名徒步爱好者齐聚大理,最小参与者年仅4岁,最大参与者69岁,共来自云南、四川、贵州、北京、上海等多个地区。参与者们在一天的行程中,快乐行走,用脚步丈量风花雪月美景,共享大理历史名城韵味。

据介绍,七彩云南全民健身2018国酒茅台大理徒步旅游节共设置50km个人/挑战组、30km标准组、15km体验组、8km大众亲子组等共五个组别,满足不同年龄段徒步爱好者的需求,具有较高的民众参与性。徒步线路设计涵盖大理醉美风光的苍山洱海景区、海西田园风光、茶马古道、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等自然、人文景观,徒步者们参与赛事的同时,穿越大理醉美风光,零距离感受“亚洲文化十字路口古都”大理的独特城市魅力。

来自北京的参赛者方在康是第一次来云南参加徒步活动。“平常非常爱好运动,在北京常常参加骑行比赛等运动。这次朋友一行共12人第一次来云南大理参加这样大型的全民健身徒步活动。在大理感受到了这里民众的热情和温暖,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在七彩云南,魅力大理收获汗水、收获团结,收获友谊!”

刚刚4岁的小参赛者姚睿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姚睿妈妈介绍,夫妇俩带着儿子专门从芒市赶来参加活动。“他虽然年纪很小,但是非常喜欢运动。我们带着他参加过马拉松,这次将带他一起走完8km大众亲子组线路,希望通过运动,锻炼他养成坚韧不拨的性格。”

本届徒步旅游节由茅台集团冠名赞助。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云南省区经理陈伟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大理徒步旅游节是西南地区具有影响力与品牌效应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茅台集团倡导“健康永远国酒永恒”的企业愿景,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部署,一直致力于提倡“绿色茅台,健康未来”的健康生活观念,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引领全民不断增强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国酒茅台云南省联谊会会长曹以祥介绍,此次徒步活动,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云南省区及联谊会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广西、福建、安徽、重庆、云南等9个省区的经销商近200人前来参加。同期还将在大理举行省区交流座谈会及团队拓展活动,进一步增强省区之间的互动、沟通和交流。

以“毅行大理徒步苍洱”为主题的大理徒步旅游节自2014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累计有超过1.4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爱好者参与大理徒步旅游节活动,其通过积极倡导低碳、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致力于弘扬“参与·坚持·快乐·公益”的毅行精神,有效推广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丰富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为体育爱好者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曾荣获“2016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荣誉称号,已成为西南地区具备一定影响力与品牌效应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