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晋宁图书馆开展“小书包”阅读推广活动

时间:2018-09-05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吴艳涛

9月,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2日,晋宁区图书馆在区幼儿园开展阅读伴我成长“小书包阅读推广”活动,陪伴孩子开启愉快的幼儿时光。在这次活动中,晋宁区图书馆为新入学的小朋友准备了120多个小书包。打开小书包,就是打开了一种阅读习惯。蓝色的小书包上,印有两朵欢快的“小葵花”。书包下方,印有“阅读伴我成长”字样。书包里,装有各色国内外优秀绘本书籍。活动现场,带来孩子注册完后,家长们纷纷到工作台登记扫二维码,加入阅读群。

据介绍,儿童的阅读能力与未来的学习成绩有密切关系。孩子的阅读经验越丰富,阅读能力越高,越有利于孩子今后各方面的学习和发展。基于此,区图书馆在幼儿园建立"小书包阅读推广"活动,促进学校和家庭阅读活动的开展。3到6岁是培养儿童良好阅读学习习惯的关键期,这个阶段的孩子对外界的认知需求特别强烈,他们大多是通过看、听、说等方式来满足认知需求,家长们只需有意识地正确引导,在这个阶段孩子的阅读兴趣就十分容易养成。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家长每天抽出30分钟,放下手机多与孩子坐下来看会书、讲个故事,引导孩子开展有益的阅读活动。(吴艳涛)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