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暑运期间云南机场集团15个机场运送旅客1198.78万人次

时间:2018-09-05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截至2018年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正式落下帷幕。期间,云南机场集团所辖各机场运输生产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旅客服务保障顺畅、运行品质稳步提升,圆满实现安全保障目标。

运输生产保持稳定增长 州市机场势头强劲

据数据快报显示,7月1日-8月31日,云南机场集团所辖15个机场保障运输起降93855架次、旅客吞吐量1198.7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4075.1吨,同比分别增长9.4%、10.9%、6.8%。其中,昆明机场保障运输起降62814架次、旅客吞吐量826.3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381.3吨,同比分别增长5%、7.4%、5.9%。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运期间,州市机场的运输生产攀升迅速,其中版纳机场保障运输起降6211架次、旅客吞吐量78.1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597.1吨,同比增长22.6%、24.2%、20%;丽江机场保障运输起降10727架次、旅客吞吐量146.5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233.6吨,同比增长7.9%、10.3%、12.7%;保山机场保障运输起降2099架次、旅客吞吐量23.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71.4吨,同比增长196.5%、202.9%、54.9%;迪庆香格里拉机场保障运输起降1588架次、旅客吞吐量14.1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47.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2.8%、17.7%、38.6%。7月29日,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单日起落航班共计达到34架次,创历史新高。沧源佤山机场和宁蒗泸沽湖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分别于9月2日、3日先后突破10万人次,创造历史新纪录。

完善保障措施  确保旅客安心出行

客流量的快速增长,需要有完善的保障措施来确保机场的平安、高效、顺利运行。暑运期间,云南正值夏季雷雨多发季节,针对航班多、密度大、天气差、强降雨明显增多的特点,各机场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提前召开暑运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暑运工作。各保障部门从旅客切身感受和迫切需要出发,进一步完善保障航班正常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机制,制定了严格的保障方案,推出了多项服务措施,进一步强化空防安全,优化乘机流程,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使机场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整个暑运期间,各机场没有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或事故征候、没有发生旅客有效投诉、没有发生旅客群体事件。

创新服务举措  让旅途体验更加美好

服务方面,暑运期间,机场集团以昆明长水机场为业务核心打造的中转服务品牌“易畅转”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启用,实现了“一票到底、行李直挂”功能;7月27日,西双版纳机场作为集团智慧服务项目试点单位,在全国首家推出旅客乘机全流程人脸识别、全流程自助服务、全流程无纸化登机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旅客出行效率。昆明机场对候机厅母婴室哺乳室进行了升级改造,位于中指廊25号登机口旁的开放式母婴室是国内首家开放式母婴室。

此外,各机场安检站均采取“早开通道、多开通道、现场维序”等措施,全力保证旅客顺利过检;通过一对一帮扶,增设问询、引导、维序岗台,努力将服务窗口前移,耐心为旅客解答乘机疑难问题,让旅客出行时更加温馨;通过增设增开爱心手推车和电瓶车,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行李搬运和免费接送服务。

今年以来,云南各机场生产运行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为顺利完成年度生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1-8月份,机场集团累计保障飞机运输起降35.6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523.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9万吨,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6%、8.1%、9%。其中昆明机场保障飞机运输起降24.12万架次,旅客吞吐量3157.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8.8万吨,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6%、5.7%、8.6%。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