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泸沽湖摄影大赛:用镜头展现泸沽湖绝美瞬间

时间:2018-09-04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田春琼

9月3日,以“与传统对话与自然同行”为主题的2018宁蒗泸沽湖摩梭人转山节在美丽的泸沽湖畔启幕,这是丽江市宁蒗县将泸沽湖摩梭人转山节列为地方性法定节日后的首次会面,节日的举办将推动民族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提升泸沽湖旅游文化品牌,使“转山节”真正成为丽江的一张名片、一个文化品牌。

蒋国聪作品《泸沽晨韵》

周旭作品《晨雾》

与此同时,持续近一个月的“天下泸沽湖情归女儿国—首届云南泸沽湖摄影大赛”落下帷幕,并以泸沽湖摩梭人转山节活动为契机,在开幕式当天,颁出首届云南泸沽湖摄影大赛各获奖作品奖项。据悉,此次大赛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参赛作品达3224幅,参赛选手1034人,大赛投票平台点击量达到420.6万,累计投票58.04万次。

吕延均作品《欢快的摩梭》获大赛专业组一等奖

李兆春作品《草海恋歌》获业余祖一等奖

选手们用镜头记录了泸沽湖的美。深挖丽江泸沽湖旅游资源的魅力,用镜头展现泸沽湖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人文风貌和地域风采,定格了每一个绝美瞬间。最终,吕延均作品《欢快的摩梭》获得大赛专业组一等奖,李兆春作品《草海恋歌》获得业余祖一等奖。

罗小平作品《草海》

罗小平作品《川滇秋韵》

蒋志康作品《家园》

一个镜头捕捉一处美景,一个角度传达一段风情,一张照片见证一缕时光,一份参与发现传播快乐。泸沽湖以它完好的自然生活环境、妩媚的湖光山水风光、奇特的摩梭母系文化为重要资源和景观特征,自然与人文相结合,情、水、山相融,成为云南最具特色和发展潜力的旅游胜地之一。(田春琼)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