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平潭印象亮相上海 演绎世外桃源天人合一场景

时间:2018-09-03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徐文玲

9月1日、2日、3日三天,由杨丽萍导演的《平潭映象》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演出。据了解,9月14日、15日、16日《平潭印象》将在成都演出。

《平潭映象》是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导演的第八部大型舞台剧作品和首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也是针对福建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作品。是杨丽萍继《云南映象》、《黄山映象》之后的第三个映象系列作品,取材于“岚”,深耕于“海”,怒放于“魂”,是一部具有国际化视野和高度艺术水准的“台海文化巨著”。

《平潭映象》是平潭旅游文化演艺首创,展现了平潭全面融入“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具体实践,彰显了平潭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引进来,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成果。舞台剧秉承杨丽萍高水平的艺术审美追求与艺术哲学呈现,以海坛历史人文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为创作源泉。通过隐形的故事线贯穿古今七千多年的历史文化脉络,融合了海洋文化、海丝文化,以及史前文化壳丘头遗址的文化元素与南岛语族图腾文化,岛屿特有的海防文化产生的特色民俗藤牌操、巡轿、城隍文化等。

《平潭映象》剧目总时长约100分钟,全剧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从自然、历史、人文、现代四个方面展示平潭的原生态自然风光及人文风俗。在每个篇章中,对特色的民俗文化、传统歌曲、民间舞蹈等艺术形式进行创意的形意式编排,并与现代高科技舞美特效技术、流行元素相结合,以艺术升华两岸渊源及民俗文化,引发每个人的印象思维,演绎世外桃源天人合一的场景,打造一场高水准的视觉盛宴。(徐文玲)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