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省石屏县曲艺作品《猴子掰包谷》喜获“彩云奖”

发布时间: 2018-09-03 15:38:18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8月25日至30日,云南省第三届大家乐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在红河大剧院举行。由石屏县创作表演的曲艺类作品《猴子掰包谷》,喜获云南省第三届大家乐群众文化“彩云奖”。

“彩云奖”是云南省文化厅组织评选的全省群众文化艺术最高奖,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三届。此届“彩云奖”的评选范围包括舞台艺术类和其他艺术类。其中舞台艺术类包括舞蹈作品、音乐作品(声乐、器乐)、戏曲作品(小戏、小品)、曲艺作品(相声、快板、艺术曲艺等)四类;其他艺术类包括美术作品、书法作品、摄影作品三类。作为舞台艺术类中的曲艺类参赛作品烟盒舞《猴子掰包谷》,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三个月,与15个州市的作品激烈比拼后,最终荣获“彩云奖”。

《猴子掰包谷》讲述了彝族村寨精准扶贫的故事,村民互助搭桥结队子,并巧妙地利用彝家人爱唱爱跳的风俗,借用家喻户晓的“猴子掰包谷”典故现身说法,生动形象地说服和教育帮扶对象,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鼓励后进的村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稳步跨越,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共同致富、共奔小康,真实展现了石屏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民族文化特色,受到了比赛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誉。

据悉,这是继2014年石屏县创作表演的舞蹈《快乐烟盒》首次获得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后,再次获得此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