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三届澄江荷花节闭幕 抚仙湖畔仍可赏荷

发布时间: 2018-08-28 16:22:37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8月25日,为期两个多月的第三届澄江荷花节在澄江悦莲庄园圆满闭幕。中共澄江县委宣传部、旅游局、农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闭幕式并为各主题活动获奖选手颁奖。

闭幕式现场

从2016年开始,经过三年沃土深植,耕耘不辍,澄江“荷花节”已经发展成为澄江旅游的独特名片。本届荷花节经过精心筹备安排,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寓教于乐,趣味盎然。据悉,整个荷花节期间。澄江累计吸引游客20万余人次,有效带动了抚仙湖周边旅游发展。

荷花节期间,在悦莲庄园,左所荷藕庄园两个主会场,成功开展了诗词诵读大赛、荷塘音乐节、摄影大赛、视频大赛、青年联谊会等系列活动。其中诗词诵读大赛以“传承文化经典•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朗诵题材以歌颂祖国和荷文化、环保抚仙湖为主,以文化交流的方式为澄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一等奖 颁奖

作为本次荷花节的重头戏,本届摄影大赛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以“为荷而来发现澄江之美”为主题的摄影比赛共收到3000余幅相机、手机摄影作品,题材以“荷”为主线,涵盖澄江山水、人文及城市建设等诸多方面。经权威评审,相机组一等奖由黄戡凌(作品:水云间)摘取,手机组一等奖由胡平华(作品:幻境荷花)摘取。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相机组一等奖作品1幅、二等奖作品2幅、三等奖作品5幅、入选奖作品30幅;手机组一等奖作品1幅、二等奖作品2幅、三等奖作品5幅、入选奖作品20幅。

相机组一等奖 黄戡凌《水云间》

本次大赛评委刘建明(云南省摄影家协会第四届副主席、著名摄影家)点评:澄江具山水之美,文化底蕴深厚,是出作品的好地方,无论是风光题材还是人文题材,都能在镜头下有极佳的表现。本次比赛作品题材丰富,佳作不少,希望国内外摄影师能继续关注澄江,发现更多澄江之美。

手机组 一等奖  胡平华 《 幻境荷花

澄江荷花节虽告一段落,但在优越气候眷顾下的澄江,依然莲叶繁茂,花开处处,据了解,悦莲庄园的部分独特品种荷花甚至可以开放至11月份,贯穿整个夏秋。赏荷游,仍将会是澄江未来几个月的精彩亮点。(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