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冠联赛成都开球 云南昆陆4比0赢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8-08-28 16:21:36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8月25日,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冠军联赛(中冠联赛)南三区比赛在成都温江足球训练基地开球。云南唯一一支参赛队伍云南昆陆首轮小组赛4比0大胜贵州遵义海航怀酒俱乐部,取得小组赛开门红。据了解,比赛将从25日开始持续到八月底,来自四川、云南、贵州和重庆、上海的8支队伍将争夺两个参加全国总决赛(16强)的名额。

中冠联赛是目前进入中乙联赛的重要渠道,云南昆陆作为云南唯一一支参赛球队,目标早已确定,就是打入今年的中乙联赛。南三区的比赛成为完成目标的第一步。为备战本次南赛区的比赛,球队在八月就前往泰国进行了为期14天的备战,期间还同泰超球队等泰国球队进行了热身赛,取得了不错的备战成绩。

南三区的比赛采取小组淘汰赛形式,八个球队分为两组进行小组赛,云南昆陆同贵州遵义海航怀酒、成都德驰、重庆笛凯同处A组。25日小组首轮,昆陆迎来了小组赛首个对手贵州遵义海航怀酒。

比赛开始仅35秒,昆陆就取得了比赛的领先。37号杨棕凭借敏锐的嗅觉,利用对手后场失误摘下球员,为昆陆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首粒中冠联赛进球,这粒进球也是中冠南三区最快进球。随后昆陆牢牢掌握场上主动,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再下一城,7号唐立真扩大比分,2比0结束半场争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昆陆对阵容进行了调整,29号杨曾齐替补登场,正是他的良好表现帮助球队确定了4比0的最终比分。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利用左路的进攻,昆陆继续给对手制造着巨大的防守压力,杨曾齐接队友传中,小禁区前冷静扫射,把比分扩大为3比0。随后在比赛行将结束时,9号鲁帅利用个人突破撕开对手防守,制造机会后将球传给门前无人防守的杨曾齐,后者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4比0。

赛后主帅米什切维奇表示,首场比赛非常关键,双方在比赛开始前都或多或少有些紧张,但昆陆取得第一粒进球的时间非常早,这对球员们取得心理上的优势非常有帮助。“随后我们也牢牢掌握着场上的节奏,整场比赛球员们都表现的非常不错,我们也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米什切维奇说。26日,昆陆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成都德驰。(李明)

背景资料:

昆陆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7年9月。2014年,云南昆陆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昆陆体育成立后,一直致力于提高云南青少年足球水平,将发展青少年足球作为己任,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多项活动提高青训水平。为保障青训成果,为青少年足球发展提供职业出口问题,2017年,昆陆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俱乐部成立伊始,便将打造昆明职业化俱乐部作为己任。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发展,俱乐部如今正稳步朝既定目标前进。

2018年5月,昆陆足球俱乐部请来了克罗地亚教练米什切维奇团队,他也曾在米卢蒂诺维奇执教卡塔尔时担任过助理教练,球队也期待以米什切维奇在亚洲足球圈多年的经验帮助球队提升实力。在教练员团队中,曾在中超青岛中能担任U19主教练的米兰·耶利奇则成为球队的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格兰·珂克也曾经是征战过德甲的功勋球员。

目前,球队注册球员28人,其中不乏张禹、王世鑫、皮思维等征战过中超的球员。从球队人员配备到梯队建设,昆陆足球俱乐除克罗地亚外教团队和老中青三代球员云集的一线队外,还拥有1993年至2002年,5个年龄段的梯队,为长远发展最好了充分的准备。

球队目前以云南海埂足球基地为大本营,在云南各级足协的支持下开展训练。俱乐部更着力于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先后请来了国内青训专家程显飞、塞尔维亚青训总监布兰科为俱乐部青训总监。现拥有近400人的基础青训营,近100人的经营训练营,希望能在国内青训如火如荼的时候为国家青训事业添砖加瓦。未来俱乐部将以青训成果为基础,以职业球队为核心,力创云南足球新的辉煌。

新成立的俱乐部虽然组队时间不长,但在中冠联赛云南分赛区的比赛中拿到了总冠军,这也是目前俱乐部未来的着力点,在新赛季的中冠联赛中,俱乐部期待能以最佳状态闯入中乙联赛,塑造云南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