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三届“彩云奖”决赛在云南蒙自举办 75个作品入围

发布时间: 2018-08-27 15:51:32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徐文玲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以“繁荣群众文艺·筑梦彩云之南”为主题的云南省第三届大家乐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25日晚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举行开幕式,全省16个州市的75个作品进入决赛,在接下来的5天内将逐一上演。

“彩云奖”是云南省群众文化的最高奖项,已在昆明举办过两次,本次“彩云奖”决赛,是首次在州市一级举办。云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介绍,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下沉、活动下沉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让城乡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云南省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广大基层群众文化工作者坚持文艺的“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双创”要求,深入生活、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创作和演出了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这些文艺作品不仅丰富了城乡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且还走出乡村,走出云南,走上了全国“群星奖”的领奖舞台,为云南赢得了掌声和荣誉。

“彩云奖”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16个州市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报送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艺术门类127个参评节目,经专家组严格评选,有75个节目进入决赛;共报送了美术、书法、摄影三个艺术门类146个作品,全部作品在红河州文化馆展出;还有8个广场舞作品参加欢跃四季广场舞展演,将给大家带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

李涛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群众文化“彩云奖“的示范和带动,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群众文艺精品,为进一步繁荣发展云南群众文艺,加快推进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产生积极作用。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因美丽的红河穿境而过得名,国土面积 3.29万平方公里,边境线长848公里,下辖9县4市,常住人口468万,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60%,是全国唯一以哈尼族、彝族为主体民族的自治州。(徐文玲/文 李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