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将启动 庐阳区成全市唯一样本城区

时间:2018-08-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凯 张国强

记者日前从庐阳区卫计局获悉,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定于今年9月开始,该区将作为合肥市唯一城区为此项调查提供样本。

据悉,庐阳区将从下月起,在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亳州路街道畅园社区、三十岗乡三十岗村等5个乡镇街道的10个村居中,选取600户开展卫生服务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城乡居民人口与社会经济学特征、卫生服务需求、医疗保障以及妇女、儿童、老年人重点人群卫生健康服务情况,医务人员工作特征、工作感受、执业环境等。届时,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将入户进行面对面调查,按照全国卫生服务调查统一操作流程对数据进行录入上报。该区也将通过开展好此次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进一步了解辖区群众的健康状况、卫生服务需求及就医感受等,为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数据支持。

庐阳区能被确定为全国性卫生服务调查的全市唯一样本城区,与该区积极创新卫生服务模式和载体,不断提升和优化卫生服务水平是分不开的。近年来,庐阳区在优化卫生服务工作中,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健康管理,逐步实现由疾病治疗向疾病预防、被动健康管理向主动维护健康转变。目前,该区家庭医生服务有偿签约6.6万余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有偿签约1.7万人。该区区属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安医大一附院、省立医院等单位结对,建立了医、护、技、药“捆绑式”联动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全省创新城市“医联体”试点工作。“上转就诊走得畅、下转康复接得好”的分级诊疗新格局已初步建立,群众对社区卫生服务的认可度、满意度逐年提升。该区还以互联网为信息载体把医院与社区联系起来,建立远程视频会诊“云诊室”,首开互联网“家”服务模式,实现“医院专家—社区医生—居家患者”三方线上远程诊疗,全区智慧医疗服务网络初步形成。

此外,据今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现场绩效考评反馈,该区常住居民关于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为96.9%,健康知识知晓率为86.0%,群众综合满意度为98.22%,基本公卫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考评成绩名列全国省会城市(含直辖市)第四名。近年来,该区先后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安徽省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安徽省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区”、“安徽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等荣誉称号。(王凯 张国强)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