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争做新时代的基层组工干部

时间:2018-08-2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鹤玉

新时代有新要求,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主动适应形势,补好“精神钙”,种好“责任田”,把好“方向盘”,提升“驱动力”,争做新时代的基层组工干部,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组织工作质量水平。

基层组工干部要补好“精神钙”。基层组工干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担负着为党组织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重任。这就要求基层组工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精神追求,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落细,补好“精神钙”。

基层组工干部要种好“责任田”。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条线多,任务重,基层组工干部不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要紧扣党的中心工作,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做到忙而不乱,井井有条,扎实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种好“责任田”。

基层组工干部要把好“方向盘”。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纪律,不成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下,作为基层组工干部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牢牢把好纪律规矩的“方向盘”。

基层组工干部要提升“驱动力”。组织工作业务性强,要求严格,基层组工干部要将学习作为一种职责,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补齐自身短板,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学习新思想,掌握新精神,适应新形势,深植新理念,履行新使命,提升自身“驱动力”。(李鹤玉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