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中国森林摄影作品巡展”云南展开幕

时间:2018-08-2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8月20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绿水青山中国森林摄影作品巡展”云南展开幕式在云南银鹏文化艺术研究院开幕。

“绿水青山中国森林摄影作品巡展”云南展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中国林业出版社、云南省林业厅主办,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南林业大学、云南银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市摄影家协会、昆明市翠湖公园协办,云南银鹏文化艺术研究院,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承办,分两个展场同时展出。

此次展览内容围绕多彩森林、魅力湿地、森林城市、古树神韵、多样性的生物、美好家园等领域,展现了我国秀丽的山水、丰富的植物、浓郁的风土人情和丰富的森林草原资源等。展出时间为8月20日至26日,展览地点位于昆明市西山区安康路银鹏大厦A座云南银鹏文化艺术研究院和昆明市翠湖公园观鱼楼。

中国林业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刘东黎介绍,云南素有“动物王国”“植物王国”“森林王国”的美誉,此次展览旨在面向市民,贴近大众,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让绿水青山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

戏蝶  陈江林  摄

此次展览,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杨旭东、杜小红、陈宏刚等拍摄的三十幅作品入选,多幅作品获奖。“野性中国”创始人兼首席摄影师奚志农、云南大理摄影博物馆馆长赵渝、大理摄影博物馆总监乔崎、云南银湖景观工程师、设计主管邵维玺、云南民俗摄影师许胜、云南省摄影家协会韩杰、大理州摄影家协会主席余国勇等有多幅作品入选并获奖。

印象青山  许胜  摄

据悉,本次巡展活动自2018年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家精心挑选、自愿为公益事业免费提供的800多幅摄影作品。经过巡展组委会认真评选,评选出200幅优秀摄影作品进行巡展。

元阳梯田  杨丹  摄

银鹏集团成立于1989年,秉承“以匠人之心树立优质品牌”发展理念,注重打造特色企业文化,向社会展示了良好的现代企业形象。多年来,银鹏集团大力发展企业文化,以文化为引导,树立所有员工共同的企业追求、共同的行为准则、共同的责任感,激发全体职工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从而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原动力,推动企业实现跨越新发展。(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