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宣威(2018)火腿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300公斤火腿月饼亮相

发布时间: 2018-08-20 11:20:53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8月18日下午16:30,中国·宣威(2018)火腿美食文化旅游节在宣威市美奂广场上正式拉开帷幕,660桌美食迎客宴、精彩纷呈的开幕晚会,吸引了超过5000名游客齐聚宣威市美奂广场。

今年的美食迎客宴共660桌,分别由宣威本地9家知名的餐饮企业供应,在菜品的选择上,与往年有所不同。每桌迎客宴上有12道菜品,金钱腿、生吃火腿、宣威小炒肉和火腿小饼4道菜作为规定动作,会出现在每一桌迎客宴上。其他菜品,都由供应迎客宴的餐厅,自主搭配。既能突出宣威美食的特点,也极大地丰富了迎客宴菜品的种类,突显了各家餐厅的创新能力。

伴随美食迎客宴的,是精彩纷呈的开幕晚会。除了具有浓郁地方风味的民俗歌舞,开幕晚会上也请来了几位家喻户晓的歌手,为晚会献唱。民歌天后祖海、《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原阿里郎组合主唱金润吉、本土组合二月半,为晚会激情开唱。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晚会上,一个直径2.682米、厚6.5里厘米、重300公斤的巨型宣威火腿饼正式亮相。这个“巨大”的宣威火腿饼在8月17日上午成功通过认证,成为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中国之最——中国最大火腿月饼”。据了解,整个月饼制作一共耗时19个小时,由二十多位师傅将重达120公斤的面皮用力擀平,并将由80%的纯瘦火腿、蜂蜜、白糖、芝麻和花生组成的重达180公斤的馅儿搅拌均匀,由于馅儿太重,师傅们只能不停歇地轮番上阵,才终于把这些馅料全部拌匀,接着又经过了10多个小时的烘焙才最终出炉。该火腿饼于8月19号上午在宣威火腿文化城进行万人分享。

除了在市区内的活动,宣威各村镇也都展开了独具特色的分会场文化旅游活动。8月5日的东山镇芙蓉彝寨火把节、8月17日的杨柳镇可渡河畔赛歌汇(七夕节)、8月19日的西泽梦里水乡体验游、普立乡“半程山地越野赛”等活动,全方位展现了宣威的魅力,等待着各方游客的到来。(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