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家百灵 放歌南洋

时间:2018-08-2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2018年8月8日,2018年亚洲国际艺术节在雅加达举行,集词曲唱于一身的云南彝族音乐才女朵娥诗薇(付洪琳)以一曲灵动朴实的《彝家阿妹俏》获得本次大赛词曲金奖。

同时,诗薇参加了著名作曲家雷维模先的个人作品音乐会,演唱雷维模的《小小竹背篓》,她纯净独特的嗓音获得雷维模肯定,也得到听众喜爱。

朵娥诗薇,彝族,汉名:付洪琳。云南禄劝人,性格开朗,爱好音乐,喜欢写作。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会员,云南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2007年开始接触词曲创作,在《华夏词韵》、《七彩词花》等刊物上发表过作品二十余篇,现有原创作品百余首。2008年参加中国首届原创音乐比赛获热荐歌手奖;2009年参加青歌赛,获企业组优秀歌手奖;2011年出版发行了个人原创古风音乐专辑《香如故》;2017年,作品《良辰》获得亚洲国际音乐节金奖。代表作有《彝家阿妹俏》、《平安是福》、《吉祥的火把》等。

诗薇最擅长演绎古典音乐,“古典音乐”是历经岁月考验,久为传诵,为众人喜爱的音乐。而她将其演绎得淋漓尽致。她具有古典风的嗓音,略带伤感,一曲三叹,使人回味无穷。

诗薇本次地南洋之行,将浓郁的彝族风情带出国门,无论服装,作品都充分展示了彝风之美,民族之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