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8上合昆马”将于12月2日鸣枪开赛

时间:2018-08-17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徐文玲

记者16日从昆明召开的“2018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上合昆马”将于12月2日在昆明鸣枪开赛。

据了解,和往届相比,此次比赛呈现三个新亮点。赛事规格升级。2017年,上合昆马“由铜跃金”,成为云南首个金牌全马赛事。2018年,上合昆马将全新升级,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标准举办赛事;参赛规模扩大。本届参赛人数将从前两届的1.6万名,扩大到2万人,其中全马3000人,半马7000人,大众健康跑7000人,上合家庭跑3000人;配套活动创新。本届上合昆马还将举行“上合国家青少年足球杯邀请赛”,邀请上合组织八个成员国的八支青少年足球队,将齐聚昆明开展足球比赛,搭建各国青少年交流与合作平台。

上合昆马由上合组织秘书处、云南省政府于2016年创办,昆明市政府主办。该项赛事秉承“上海精神”,传播“上合声音”,书写“上合之合”,延续“爱与和平”,已连续举办第三届,在上合组织各国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成为上合人文交流的一大平台。同时,上合昆马体现了高原特色,是云南倾力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昆明加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推进高原体育运动、打造“中国健康之城”品牌的驱动力量,也让世界认识了七彩云南、春城昆明的美丽、包容、开放。

此外,上合昆马以马拉松为纽带,以“体育+文化+旅游”为主题,融入上合各国特色文化艺术元素,扩大文化交流新领域。第二届上合昆马期间,举办了“2017中国·上合国际体育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29届圣彼得堡白昼马拉松赛”期间,上合昆马携20余位中国著名艺术家作品在圣彼得堡俄罗斯国家博物馆举办艺术展。(徐文玲)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