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丽江、大理成山水主题游热门目的地

时间:2018-08-16来源 : 昆明日报作者 : 李思凡

高温持续“炙烤”下,国内游客避暑游热情不断高涨,山水旅游迎来高峰,山水资源丰富的西南地区受到游客青睐。丽江、大理上榜驴妈妈暑期山水主题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受海拔、水等因素影响,夏季山水景区周边气温相对会较城区气温低上许多,气候凉爽,非常适宜夏季避暑。

驴妈妈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国内山水主题游出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近50%。上海、广州、苏州、南京、北京、武汉、杭州、天津、成都、重庆成为暑期山水旅游的十大客源地;乐山、黄山、丽江、桂林、张家界、都江堰、大理、吉林市、九江、安顺则位居山水主题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从景区类型来看,山地、湖泊、瀑布是最受欢迎的三大主题。五大热门山地景区是峨眉山、黄山风景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庐山、长白山;五大热门湖泊景区是千岛湖、茶卡盐湖、青海湖、洱海、松花湖;五大热门瀑布景区是黄果树瀑布、壶口瀑布、德天跨国瀑布、赤水丹霞大瀑布、龙归寨瀑布,许多囊括热门山水景区的跟团游线路预订人气爆棚。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今年暑期山水旅游人均花销在2600元左右,同比上涨8%,这和国内消费升级不无关系。随着居民收入的不断提升,国内消费全面升级,人们对旅游花销的敏感性正在降低,愿意追求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提醒

搭暑期“末班车”出境游可以省三成

相比之前的出游高峰期,亲子、学生等出游主力骤减,8月下旬旅游价格开始大幅回落。

8月下旬到中秋前是全年性价比较高的时段之一,旅游产品主要成本构成中的机票、酒店价格也会相应下降,出游性价比高,还能避开人流高峰,享受惬意旅程。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8月下旬出境游价格普遍下调,尤其是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等出境短线游热门目的地,降幅集中在20%至30%。另外,欧洲、澳洲等出境长线目的地价格也出现下滑,下滑价格动辄过千元。如8月25日出发的“马来西亚沙巴6日4晚自由行”,仅需3999元,较暑期高峰价格下滑近30%。

国内游方面,8月下旬起产品价格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尤其是三亚、丽江、大理、桂林、长白山等热门目的地降幅较大,三亚部分线路降幅超过三成。(李思凡)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