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通海地震造成旅游行业经济损失约221.71万元

时间:2018-08-15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8月14日凌晨3时50分,云南省通海县再次发生5.0级地震,接连两次5.0级的地震,给通海县各旅游景点特别是古建筑集中区域造成不同程度损坏。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区秀山历史文化公园建筑群受损情况严重,并造成20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13日凌晨5.0级地震发生后,秀山历史文化公园受灾情况很轻微,仅有少量瓦片和灰土掉落,但公园也于当日起暂停售票,停止接待游客,保障旅游安全。而14日经历第二次5.0级地震后,秀山公园受损情况加重,墙面开裂、屋脊坍塌、檐角变形,整个秀山景区建筑物损坏和消防设施、旅游设施、交通设施以及门票收入损失,共计206万元。截至目前,地震给通海县旅游行业造成的经济损失约221.71万元。

记者从通海县旅游发展局了解到,秀山历史文化公园景区(含文庙)建筑群属第六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原建筑,古建筑的墙体、瓦片、门窗、亭台均受到不同程度损坏,造成损失合计约54万元,修缮所需工期30天至60天不等。玉皇阁、清凉台、湧金寺三个古建筑除院落墙体和围墙出现大面积开裂外,屋脊出现较大面积倒塌,柱基也出现倾斜开裂情况,造成经济损失高达113万元,修缮所需工期为60天至90天不等。

据悉,13日地震发生后,玉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川明带领工作队于凌晨5点第一时间及时赶到通海,联合通海县旅游发展局实地察看旅游行业灾后情况,并对秀山历史文化公园、通印大酒店、县内民宿客栈、震中四镇街乡村等旅游点进行实地核查灾情,全力抗震救灾,确保游客及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实地察看后,通海县旅游发展局及时召开应对抗震救灾工作部署会并启动地震预案,成立通海县旅游发展局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同时,通海县旅游发展局对县内景区、星级酒店、客栈、旅行社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建筑、道路、树木、水塘、工地等最大隐患点,进行认真细致灾后评估相关工作,并做好旅游行业内的稳定工作,杜绝传谣信谣,做好相关地震避震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尹晓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