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近距离接触!小记者探秘“空中120”直升机

时间:2018-08-14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邱杨

轰鸣的直升机从天而降,在高速路、山谷间、海面上寻找生命奇迹,用空中速度挽救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8月12日,皖西日报小记者们就亲身感受空中救援直升机,了解“空中120”的相关常识,学习急救常识。

“哇,飞机好漂亮!”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兴奋地围着直升机参观。“小朋友们,救援直升机在抢险救灾、转运危重伤患、重大事故医疗救援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能在危险时刻帮助有需要的人。前几天发生的蚌合高速客车追尾事故中,直升机便参与了救援。”工作人员一边带着小记者们参观,一边详细讲解道,此次参观的是价值三千万的直升机,载重约2吨。直升机上配有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氧气瓶、脊柱板等专业医疗设备,在转运的同时进行简单的医疗救护,最大限度的保障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救援直升机曾在六安城区、霍邱等地运送病患转院任务。

活动中,小记者们登上直升机进行亲密接触。“为什么要带耳机?”“这是降噪耳机,除了有效降低噪音外,在飞行过程中机组人员的交流、与地面指挥人员的交流,也是通过耳机来进行。”“从六安到合肥,飞机要飞多久?”“大约20分钟左右,为病人赢得抢救时机。”小记者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了讲解。

此次活动由皖西日报社小记者俱乐部、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令小记者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