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多乐原风景区亮相2018云南文博会 溶洞花海部落元素受追捧

发布时间: 2018-08-14 16:23:44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8月11日是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第3天,恰逢周日,整个展会现场人气十分火爆。在曲靖展区多乐原展位,“旅游+”“文化+”的宣传广受欢迎,不时吸引观众前来咨询。

该景区营销副总经理肖涛介绍,多乐原是富源第一个旅游风景区,多乐原风景区的营业填补了富源旅游市场的空白。

多乐原风景区位于富源县城西部约13公里的洞湾村,占地面积1.4平方公里,景区由3宫(花宫、乐宫、逍遥宫)6园(香园、丽园、秘园、憩园、幻园、生态园)组成。

多乐原风景区一期集溶洞奇景、住宿(木茅客栈)美食、奇果品尝(百果园、野果园等)、四季花海(千种月季、百种名花、碧桃园、海棠花、杜鹃花、马缨花、梅花、山茶花、银杏大道、合欢大道等)、摄影采风、影视拍摄、民俗风情、景观创意农业、农耕文化于一体。

多乐原风景区海田花宫是保存完好的国内特大喀斯特溶洞群,有3座天生桥、4层主洞、10余个支洞、40个洞穴大厅。洞内以白光和自然光为主,保持着溶洞本来模样并保护好其自然生长环境。

洞内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幔、石壁、石花等浩如烟海、包罗万象,造型各异,给人以无限的想象。洞中造型精致的溶石,悬着,挂着,冒起,冲下,顺逆生长,纵横而生,景致多变,承接世间百态。布于头顶的钟乳石,俯冲而下如排山倒海之气。石花崖壁更为罕见。洞内断石,洁白如玉,纹路晰奇。石幔、石笋的横断面渗出的水,慢慢累积成晶莹剔透的水滴,久滴流入水田,少则三格五格,多则顺坡而下,宛如江南水乡。

现开放的花宫由地上的6园(馨园、丽园、秘园、幻园、梦园、恬园)组成,称为花海,花海有花月季园,月季园中有999种欧洲月季和百种中国月季,花期长达9个月。


此外,景区以部落文化为主题的配套建筑和设置也是一大特色。景区里餐厅、休闲吧、客栈里遍布黄金樟、老榆木门板、原木树、巨型椅子、创意手工灯饰、原味木楼梯、原木床、个性根雕等等。还有阁楼榻榻米。游客玩累了也可以选择入住景区客栈,体验原生态的部落住宿。(李明)

自驾路线:

1.曲胜高速:到回隆收费站——多乐——320国道——多乐屯响路上(约7公里);

2.富源县城:老客运站——320国道——多乐屯响路上(约14公里);

3.百度地图自驾导航至多乐原风景区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