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换届大会召开

时间:2018-08-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于2018年8月13日在北京召开换届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出了由11名理事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1987年9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成立。基金会首任理事长由时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的著名艺术家英若诚担任。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谷城为荣誉理事长。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的宗旨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筹措文化艺术发展资金,支持中国艺术节及其相关项目,扶持和资助公益文化活动,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市场,支持文化产业、保护文化遗产、鼓励高雅艺术,扩大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致力于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自成立之初,即得到了中央政府的关怀及海内外各界人士的支持,参加了中国艺术节的创办和组织工作。邓小平为中国艺术节题词,万里任中国艺术节主席。江泽民、习仲勋等多位领导先后为中国艺术节题词和出席每三年一届的中国艺术节开幕式。

三十年来,基金会除资助和参加中国艺术节活动外,还在社会上组织、支持、资助了大量文化活动;表彰、奖励、培养了许多艺术人才;团结、带动、影响了一大批有识之士从事公益文化事业,赢得了声誉。

新任理事长安然表示,本届理事会将努力践行“公益性、专业性、服务性、开放性、时代性”方针,本着依靠制度严格管理、依靠集体科学决策、依靠监督公开透明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基金会的政策和资源优势,加强和国内外企业、文化单位、公益组织及金融机构的合作,团结文化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士,募集资金,组织和支持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活动。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前进方向,增加我国的软实力和对外文化影响力,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和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安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已经结束的第三届理事会及秘书处五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关注基金会的工作。

著名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张柏、歌唱家刘斌、词作家李勤等数十位文化、党政机关、传媒机构、工商界人士,作为选举人参与了本次选举。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