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她不顾冷眼敢于追梦 打造富源最具规模和专业水准的瑜伽基地

时间:2018-08-14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赛

有一种姑娘,她们爱美、爱运动、敢作敢为、热爱生活、向往自由,她们倾尽全力、不顾别人的冷眼去追求一件发自内心喜爱的事情,她们历尽艰辛仍然笑靥如花,她们的周围总是阳光普照,充满着正能量。来自富源的89年姑娘顾涵玲便是如此,她曾是“北漂大军”的一员,曾放弃政府机关工作,为了“爱美”,她选择了开瑜伽馆创业。

“早在上学时,爱美、爱运动的我开始接触瑜伽,并被它的神奇深深吸引,参加学校的瑜伽选修课,一有空就练习。2010年毕业后,我加入‘北漂大军’两年,收入还不错,但那里毕竟没有亲人和朋友,漂泊的感觉始终伴随,觉得没有归属感,2012年回到云南继续学习瑜伽,那时最大的梦想就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瑜伽馆,把它当作毕生的事业来做”,顾涵玲回忆说。

2013年,她回到家乡富源,进入一家机关工作,每天朝八晚五的生活,很规律也很稳定,女孩子毕业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嫁个不错的郎君过上安稳的生活本是众望所归,也是大多数女孩的心之所向,但她始终不甘心放弃梦想。后来得知政府鼓励全民创业,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辞职,将毕业后的积蓄10多万元投资开了个琴行,同时兼职瑜伽。

顾涵玲说,“那时大多数人对瑜伽完全没有概念,简单说,根本不认识这项运动,考虑市场因素,决定从琴行起步”。因为发自内心的热爱,她的梦想正在生根发芽。

2015年中,满腔热情的她四处奔波,寻找门面、请人设计、为了节省开支独自跑建材市场买材料,细到一块砖、一颗钉子,都精心挑选。她终于开起了300多平方米、能同时容纳50人的梦寐以求的瑜伽馆。然而,对于毫无经验的创业者来说,创业哪有那么简单?

“开瑜伽馆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但没高兴多久,就发现压力更大了,前半年的投入几乎零回报,加之招不到合适的销售,自己又无太多精力推广,在艰难创业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寻找解决办法,好在瑜伽馆附近有几个高端生活小区,我经常亲自深入社区进行宣传,加之瑜伽馆课程安排比较合理,培训也专业,顾客口口相传后客源才逐渐多了起来。”回忆起那段艰难的创业史,顾涵玲似乎在为那时拼命努力的自己感动。

如今,顾涵玲的梵屹瑜伽馆已成为富源县最具规模和专业水准的瑜伽、教练培训基地。梵屹瑜伽每期近500节课时,有较强的专业师资,本着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授课内容,具备专业资质认证,有自然舒适的练习环境,培训课程包括:哈他瑜伽、艾扬格瑜伽、阴瑜伽、阿斯汤伽瑜伽、流瑜伽、和球瑜伽、空中瑜伽、舞韵瑜伽以及专业普拉提、拉丁舞、古典舞等。

走进瑜伽馆,会看见一堵很醒目的照片墙,墙上记录着学员们参加各种主题户外活动时的如花般的灿烂笑容。从照片看出,瑜伽馆早已成为学员们的另一个家,这里容纳着太多的快乐时光。顾涵玲面带微笑告诉记者,“这就是我所追求的状态,希望更多爱美的人相聚于此,一起欢笑,一起变美,一起快乐。我热爱瑜伽,不是把它当作一项投资,而是当成一项事业,希望越做越好,让更多的人享受这种健康生活。”

今年3月份,顾涵玲在富源开了第二个瑜伽馆(梵屹瑜伽二店),共有14名员工,她正朝着梦想正如火如荼的迈进。当问及关于对年轻人创业的看法时,她说,“有人说,年轻人不适合创业,因为年轻人涉世未深、没经验,遇事容易知难而退。其实,只要你发自内心的热爱并长期坚持一件事,不管结果是否尽如人意,你都会为曾经拼命的自己感动,都是自己的英雄,都无悔于青春。”(李赛)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